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梁馨:角色中体验苦难 生活里感受甜蜜(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7:24 新浪娱乐
梁馨:角色中体验苦难生活里感受甜蜜(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名模演员梁馨在演艺圈里已经打拼了四个年头了,主演了十几部电视剧,扮演了性格截然不同人物命运反差极大的各类女性角色,回顾在自己的演绎人生里程中经历的不同角色,梁馨总结出了“她们”的共同命运。

  梁馨像个小女孩似地咬着右手的食指,向我讲述她的苦情演绎经历。

  历史题材《郑成功》是梁馨触电的第一个电视剧,梁馨扮演的美娘是郑成功的红颜知己,在该剧的大结局中,美娘为了让郑成功义无返顾地攻击荷兰鬼子,她挣脱了荷兰看守从高高的台湾城墙上跳了下去。击退了荷兰人成功收回台湾岛的郑成功抱起地上鲜血淋漓的美娘仰天痛哭。这个角色死得悲壮而凄美。

  《铁面无私》里的任雪晴是梁馨扮演的第一个反面角色,这个人物的下场同样凄惨,全剧的结尾,整容之后任雪晴被当年的恋人反面角色由陈宝国扮演的方杰认出,由于她内心依然爱着昔日恋人方杰,当对方向自己举起手枪时,原本可以将自己脱离险境,任雪晴却被方杰的腥假甜言所迷惑,在被方杰击中胸口后,她含泪迎接着对方再次射来的子弹。这个角色生于苦难死于苦难。

  《复活》里的田梅是一个被观众记忆深刻的角色,原本有着大好前途的舞蹈演员田梅被恋人抛弃,为了给因自己自杀受了刺激患病的母亲挣够药费,她沦落为酒吧陪酒女,原本对男人彻底失望的田梅再次与爱情不期而遇,正当她对生活对情感复活起希望时,为了挽救心爱的人和一位心如毒蝎的坏女人,用吸管服下本是为他们准备的毒酒,在恋人的怀里田梅微笑着含泪而去。这个角色的离去让人惋惜和怜爱。

  《关中秘事》里梁馨首次穿上了旗袍扮演了受日本谴派到中国抢夺《清明上河图》的高级女特工孟秋水,铁石心肠的女杀手亲眼目睹了日本军阀在中国领土犯下的滔天罪刑,执行任务时邂逅了心爱的意中人,在爱情和正义的悟悔之下,她背叛了曾发誓悍死守卫的日本帝国,为了替中华民族保留下文化瑰宝,为了一张赝品的《清明上河图》,孟秋水残死在日本人的枪弹之下,死前她恳求爱人将她的骨骸埋在中国大地上,在最后一次深情亲吻了爱人后,她永远地留在了中国。这个角色亦正亦邪,让人由恨生爱。

  《不朽的勋章》梁馨首次扮演了她期待已久的警察形象,为了伸张正义女警江楠对犯罪分子穷追不舍,不料被罪犯诬陷坑害,为破案反倒成为被全市警察缉拿归案的通缉犯,背负两条命案的江楠在逃避同行的追捕时还要躲避黑社会的暗杀,一路暗中查案的过程中深受迫害。曾是前任警察局长的父亲也在她逃难时因病去世,作为孝女她义无返顾参加了由警察严防紧守的追悼会。经过艰辛的侦破,江楠最终将罪犯送上了不归路。由于伤病的严重复发导致江楠成了

植物人,她永远躺在了
医院
的病床上,可能五年,十年,二十年……

  梁馨沉浸在这些角色带给她的苦难情绪中,缓过神来,梁馨微笑着说:苦难的事情都发生在她所扮演的角色生命里,生活中留下的就只有美好和快乐的事情了。她愿意去品味角色的悲苦情感,她享受在别人故事里流淌着自己的眼泪,角色的成功塑造,她的内心是快乐飞扬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