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娱乐博客专题 >正文

明星博客还原自我 李冰冰徐静蕾与博友分享过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17:20 南方日报
明星博客还原自我李冰冰徐静蕾与博友分享过年

李冰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人们对明星的窥私欲现在越来越强了。据说从新浪开通了明星博客以来,其总浏览率已经突破了3000万——其中,单是徐静蕾一人,在春节前后就达到800万。但还是那句已经有些烂在大街上的话:明星也是普通人,明星们也要过年。

  既然他们也有普通人生活中的各个方面,既然又有那么多人喜欢关心明星们这种“普通人的各个方面”,那么明星们过年的大事儿小情儿,肯定都没什么能瞒得过大家的。就连
明星家中包什么馅儿的饺子,第二天都有可能被几十万人互相传说。

  过年在家中:包饺子放鞭炮敷面膜

  在家里过年的明星们,似乎都很享受惬意的家庭生活。从他们的博客上看,这些明星们“交代”的大年夜的活动,与一般家庭基本上都没什么区别。

  目前在明星博客中总浏览率仅次于徐静蕾的李冰冰就同网友们一起分享了她的除夕之夜:“因为又不拍戏了,所以紧急安排了各种节目:看春晚,吃大餐,包饺子,放鞭炮!这里边当数放鞭炮最精彩,跟着一帮朋友来到了四环外的一大空地儿,把这么多年没放过的炮全放了。真壮观呀,那是‘相当’(宋丹丹口吻)的壮观!爆竹满地,烟花满天,缤纷绚烂,真有过年的气氛!还得感谢政策好,今年北京取消了不准放鞭炮的禁令,第二天看报纸说,扫出了458吨的爆竹屑,天啊!”

  徐静蕾家的春节与普通家庭看起来同样没什么区别:“年夜饭,在外面叫了湖南菜,其中包括‘萝卜干炒腊肉’之类我最爱吃的菜式。春晚的时候因为吃了感冒药,边看边睡,躺在沙发上断断续续睡了四五觉,快到十二点,妈妈的饺子做好了,吃了十几个就去找闺蜜玩儿去了。玩儿高兴了,病全好了。第二天下午起来给自己敷了一充电面膜,心理作用,觉得皮肤特好,看着镜子就高兴。”

  过年在别处:有惆怅有怀旧有矫情

  由于许多明星过年时回不了家,因此,他们的心情也只能在博客这个私人空间里挥发一下。总体来说,明星们的心情可以分成三类:有因为连续几年无法在家里过年只能“为了生计”而在外奔波所带来的惆怅感,有在街头看到童年时曾经玩过、吃过、看到过的事物重新浮现,而自己却已经失去了童趣的那种怀旧感,还有一些人,似乎平时出席大场合太多了,在博客上也开始虚伪起来——大年初一便“感谢天感谢地感谢阳光照耀着大地”,怎么看怎么透露着一种矫情的心态。

  在几种心态中,怀旧似乎成了明星们的代表心情。比如陈好就在大年初一对大家说,“记得小时候总是十分盼望过年,觉得过年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尤其吃年夜饭的时候,妈妈会在饺子里包上硬币、水果糖、枣,那时我最喜欢的就是可以吃到钱,而爸爸说吃到枣会一年都起得很早,所以我最讨厌吃到枣了,可见我小时候就很有惰性的……”而张靓颖则在坐车出门拜年时想起了自己当年的自行车,并且回味起当年那种并不好吃的硬硬的泡泡糖。

  惆怅者中,最典型的莫过于在美国过年的高晓松,虽然是到异国他乡同妈妈一起过年,但由于经历了一场婚变,因此心情似乎也异常“惆怅”。除夕那天驾着一辆老爷车横穿美国的他在自己的博客上面对旅途中拍下的一张树的照片大发感慨:“我喜欢那棵挡住了许多风景的树——昔年种柳,依依汉南。今日摇落,凄凄江潭。树犹如此,人何以堪?”

  不过,比起上面这些“表达真实情感”的明星们,另外一些人就显得虚假了很多。范冰冰就是其中一个。在她的博客里,能够看到的为数不多的话,除了对“一直关心”她的影迷们表示无限的感激之外,就只剩下一些自己拍广告时所看到的关于日本人工作效率的赞叹,以及对日本女生“

性感”的赞美了。而这样的“心情”,在过年的一众明星之中,也显得格外突兀。作者:郑照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