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保田不满“片酬”被曝光 欲打官司破谣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6:47 扬子晚报
李保田不满“片酬”被曝光欲打官司破谣言(图)
李保田

  著名演员李保田除了演戏外,在大家的印象中一直是低调而神秘的。这位在荧屏上棱角分明的演员生活中其实也相当有个性。春节期间,他回到徐州老家与老母亲共度佳节,没想到,他在家乡报纸上看到一篇写演员片酬的文章,在该文章里,提到李保田的某部电视剧每集身价为15万,这个假消息令他在家乡过年也寝食难安。昨天,《王保长外传》的导演陈福黔特地致电本报记者,称一向注重自己艺术形象的李保田,不排除以法律的方式来对付此谣言。

  描写李保田片酬的文章来自南方一家较有影响的报纸,该文在春节期间被很多平面媒体转载,这篇文章有一段涉及到李保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圈内人士透露了一些演员时下接拍电视剧的行情,像徐帆蒋雯丽这些实力派女演员,每部戏每集都要5万元以上。陈道明葛优张国立姜文、潘虹、斯琴高娃等这些都算国内的顶级演员,他们的价位都在每集10万元左右。而中国身价最高的男演员是李保田,每集身价为15万元,他出演《王保长外传》时就是这个价。”

  作为《王保长外传》的导演,陈福黔谈到此事也有些“上火”。据他说,李保田大年初二回到徐州,在与80多岁的母亲团圆的时候,在家乡看到了这篇文章,心情当即就很不好,“他非常不愉快,就打电话来向我询问,是否我们对外说到了这个价格。”陈福黔感到非常愧对李保田,“这种报道真是不负责任的造假,我和保田是同班同学,当时拍这部戏时,他顾念友情,只收了很少的一部分钱。”

  陈福黔与李保田都是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78届的学生,多年的友情与相知,也使陈福黔谈起李保田来,有一种由衷的敬佩,陈导演说:“保田是一个不愿把自己的艺术形象与商业形象混淆的人。他非常有自己的艺术追求,接拍戏,他从来不要价,更不会在钱上斤斤计较。他永远是艺术第一的人!”陈福黔还深有感触地谈到当年李保田出演《宰相刘罗锅》后,有一家知名的酒厂出价500万欲请李保田做广告,但是,李保田很快就拒绝了,“保田是一个洁身自好的艺术家,他从未做过任何广告,这大家都能看得出来。现在媒体把他的形象歪曲成那样,与他生活中的为人实在相差太远了,作为《王保长外传》的导演,我感到非常不安。”陈福黔一再地表示,这次被媒体误解,令李保田相当难过,“保田是一个自尊心很强的人,这种虚假报道出炉后,被家乡人民误解,是他最不愿看到的。”

  身在四川的陈福黔特地致电本报,就是想借在江苏有广泛影响力的《扬子晚报》,还李保田一个真实的形象,“他徐州的家里订了一份《扬子晚报》,只要他的家乡人民不误解他,我也算是有点安心了。”陈福黔告诉记者,李保田过去曾经也被一些虚假新闻中伤过,所以他在很少公开接受采访,一直潜心艺术创作。不过,这回还是再度“中弹”了,而此事对李保田这样一个异常珍惜自己艺术生命的演员来说,其心里所受的伤害是别人很难想象的,陈福黔说:“这次,保田不排除通过打官司来还自己一个清白。”张漪/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