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徐帆面对媒体首谈冯小刚前妻:我一直很尊重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8:32 沈阳今报
徐帆面对媒体首谈冯小刚前妻:我一直很尊重她

资料图片:徐帆(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今报讯(首席记者 唐晓诗)离婚后的冯小刚对待前妻一直很好,买房子、担负女儿的学杂费。而这一切现任妻子徐帆总是全力支持,说到冯小刚的前妻,徐帆说:“我一直很尊重她!”

  在冯小刚戏谑而又真诚的自传《我把青春献给你》中,“去污粉”和“徐老师”成了冯导对妻子徐帆的爱称。说到前段媒体曝出的冯小刚照顾前妻的事情,善解人意的徐帆告诉
记者,她和冯小刚经常会谈起他前妻的事,她和冯小刚的女儿相处的很好。

  我和他前妻都是一类人

  冯小刚和徐帆的恋爱在今天看来谈得有些尴尬,因为当时的冯小刚还没有和前妻正式

离婚。谈到冯小刚的前妻,心直口快的徐帆并没有回绝记者,她说:“我到现在依然觉得他们俩走不到一块儿是因为性格的关系,不牵扯别的事,我们经常谈他的前妻。”

  徐帆说,在她的心里一直认为自己和冯小刚的前妻是一类人,也正是因为这点原因她和冯小刚才能走到一起。“在文艺作品里头好像觉得一个男人不跟你好了跟她好,一定是两个女人有截然不同的地方。可我说其实生活中,他之前喜欢一个人,再喜欢你的时候,你的身上一定有前一个人的影子,你们是有共同的东西吸引着他,人是喜欢一类人的,不可能绝对彻底的大翻个。”

  他前妻是特别通情理的人

  徐帆透露,她和冯小刚的前妻都是湖北人,两人虽然没有见过面,但通过冯小刚的讲述,她一直对冯小刚的前妻充满尊重,也认定对方是通情理的人。

  “她是一个特别扒心扒肝养家的女人,那时候他们的家庭条件不好,也心疼自己的父母,就把自己的父母接到北京来住,房子很小。我觉得这些做法和我真的很像,冯小刚同志说我们都是很顾家的人。”

  和离过婚的冯小刚结婚,徐帆一直认为自己要了解另外一方的生活,只有这样才能防止出现不必要的矛盾。“我们之间有什么事都是配合的,她也是一个非常通情理的女人。我听到有一次,就是傅彪去世以后,他前妻给冯小刚的助手打一个电话,说‘我没有别的任何事情,只是让你转告给他,让他注意身体。’我觉得真的很感动,也特别尊敬她。”

  从来不奢望孩子叫我一声“妈”

  冯小刚和前妻的女儿今年15岁,两人离婚后一直是前妻带着女儿生活。说到冯小刚的女儿,徐帆说她始终抱着一个态度,就是让孩子感觉是多了一个阿姨喜欢她。“我从来没有试图在孩子的心里去代替她的母亲,我觉得我很害怕她,如果是称呼换了,她叫妈我会很不习惯,我没有做过母亲,心里还是挺拒绝的。关于孩子的事,和冯小刚结婚之前我就想得清清楚楚,我觉得这个孩子永远是他们两个人的,我再怎么做也不是徐帆的。”

  在她眼中,冯小刚的女儿十分乖巧懂事,“我还是很喜欢她的,孩子很懂事,我不会给她很多的心理压力和负担,而且有的时候我也会跟她交流一些女孩子长大要注意的情况,她以后总要有男朋友的嘛,所以,这孩子在我们三个人之间也起了很大的作用。”

  总结自己和冯小刚幸福婚姻的奥秘,徐帆说:“夫妻之间一定要保持很强的信任感。我就是觉得他除了我,谁愿意这么伺候他呀!可是我除了他,谁又能全心全意把所有挣的钱交给我呢!夫妻就是这样,彼此信任着安心过一辈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