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纪念傅彪逝世一周年专题 >正文

傅彪遗作《印记》首发式 张秋芳深情忆傅彪(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1:49 城市晚报
傅彪遗作《印记》首发式张秋芳深情忆傅彪(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傅彪遗作《印记》首发式张秋芳深情忆傅彪(图)

  “这本书原是彪子想要写的,但他没能完成。后来他对我说,写书的事就留给你了。和彪子在一起的20年中,我是一个太幸福的女人。而他走了以后,如果我不记录下那些日子,可能随着岁月流逝它们就逐渐被淡忘了。”就在傅彪去世半年后,他与妻子张秋芳合著的《印记》一书于今日面市。昨日,在北京举行的《印记》首发式上,张秋芳含泪讲述傅彪即将走完人生最后之时的难忘往事,记者通过电话的方式采访了张秋芳。目前,《印记》一书正在本报连载。

  写书最初为让傅彪疗养(小标题)

  在《印记》一书的封面上,写着傅彪、张秋芳著,可是真正由傅彪完成的只有5000字。“那是2004年11月至12月间,傅彪第一次手术后,身体恢复得还不错,他就闲不住。朋友都觉得踏踏实实、不慌不忙的写书是最好的养病方式,于是就联系到出版社开始写。”回忆傅彪第一次手术的经历,张秋芳再次陷入痛苦中,她缓慢地述说,“除了他本人,医生、家人、朋友都知道后面的结局是什么,没有他想象的那么乐观,第一次手术只是延长他的生命。于是我们都尽量让彪子快乐,让他知道被别人需要。”

  至于本书取名《印记》是否也是傅彪的主意,至于本书取名《印记》是否也是傅彪的主意,张秋芳说,“这个名字费了一番周折。傅彪在生命最后的时刻,突然说想留下点他的东西,后来朋友陆国强就找人到医院给他做了个手模。写到这个细节的时候,我就把珍藏在我房间的手模拿出来,‘印记’这两个字一下子跳出来。其实,每当我孤独、无助的时候,我都会把我的手放在他的手心……”

  不让演戏傅彪会跳楼(小标题)

  作为傅彪的好友,葛优在《印记》的序中写道,“彪子他喜欢演戏,闲下来反而难受,旁人看他疲惫,他却乐在其中。他如果提早三个月发现,生命便能延长五年……”在昨天的采访中,提起傅彪对演戏的热爱,张秋芳甚至说,“作为家人,我们觉得彪子最对不起他自己,可傅彪不这样认为,演戏是他最开心的事。”张秋芳回忆说,傅彪第一次肝移植手术后,她曾暗示他,不要再拍戏了,可是他却回答,“如果我知道你有这样的想法,我早就跳楼了。”张秋芳好似替所有的亲戚、朋友评价傅彪,“他是一个视演戏如生命的人。”

  老父亲仍在等傅彪电话(小标题)

  张秋芳在书中写道,“上学的时候学校不允许恋爱,每个学生家长都要在‘保证书’上签字。彪子的父亲看我们实在要好,又怕在外面约会被学校发现,便让我们俩在他老人家眼皮子底下谈了四年恋爱。”可是这样的场景却再也不会出现。张秋芳透露,傅彪的父亲至今都不知道儿子已经不在了。“我们对他父亲编了个美丽的谎言。我们先说傅彪在外地拍戏,可是时间太长了。后来我们又说傅彪在国外深造,家里是部队的电话,他打不进来。”傅彪的父亲年龄大了,不太看报,但是他却习惯了在电视上找儿子的身影。为了保守傅彪已经去世的“秘密”,张秋芳推掉了许多电视节目的采访。相比老父亲的毫不知情,傅彪的母亲却很坚强,面对老伴关于儿子的疑问,她每天都在残酷的现实中挣扎。说到这里,张秋芳说,母亲的坚强就是她的榜样。《城市晚报》记者雪航 刘畅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