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盖丽丽从小是表演狂 自称退学的“坏”学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15 新闻午报
盖丽丽从小是表演狂自称退学的“坏”学生(图)

自信而美丽的盖丽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著名演员盖丽丽,喜欢看影视剧的观众们一定都不陌生。从《山神》、《爱你没商量》到《围城》等,她给观众朋友们留下了很多经典的人物形象。自称对表演极有自信的盖丽丽,最早是一位舞蹈专业演员,当初她弃舞从影,还让专业课老师可惜了一把。昨天,她走进了《家庭演播室》的录制现场,和她的妈妈一起回忆起生活中的种种趣事。

  从小就是个表演狂

  盖丽丽从小就是个漂亮姑娘,盖妈妈说:“一出生就白白的,眼睛大大的,像个洋娃娃。从小回头率就非常高。”在家排行老三的她,从小就受到父母的宠爱,盖丽丽回忆说:“那时候爸爸下班回来,放下包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我举起来。”

  盖丽丽很小的时候就展示了她的艺术天赋,盖妈妈说:“当时没有什么好的演出,就带她去看样板戏,看什么回来学什么,《红色娘子军》里的‘向前进,向前进’跳得可好了。”盖丽丽想起那会的事情,也不禁笑出声来,“那时看完《红灯记》,回来就学李铁梅。那李铁梅是有一条大辫子的,我没有,就拿了一根毛巾接在头发上,假装是辫子。每次出门都带着毛巾,就盼着邻居说,丽丽呀,给我们学一个李铁梅吧,立马搭上毛巾开演。”

  舞校锻炼意志

  十岁不到,盖丽丽就考上了北京的舞蹈学校,离开青岛老家,独自一人踏上求学道路。在舞蹈学校的几年,学习非常苦,盖丽丽说:“也正是因为如此,培养了我坚忍的意志。别人可能想象不到,练基本功有那么苦,天天晚上睡觉都要绑着单腿,早上起来后,腿都麻了,下地就像针扎,但马上还要接着跑3000米。所以后来拍戏,我从来都不会觉得苦。”

  还在舞校读书的时候,盖丽丽就很喜欢表演,“舞校四年级时,我看了小说《家春秋》,就一个一个角色地演给同学看。”她的表演天赋引起了舞校老师的注意,当北影演员剧团招生办班的时候,老师给了她一张报名表,“当时,我顺利过了一试、二试,著名演员陈强看到我就说,小姑娘,你愿意当电影演员吗?”可惜当年盖丽丽放弃进东方歌舞团的机会,改去拍电影,推荐她去北影厂的舞校老师还是有一些意见的,“因为老师觉得,专业学跳舞的就该好好跳,表演只是一个兴趣,电影圈是个大染缸,不适合我。”

  从上戏退学的“坏”学生

  盖丽丽从舞校毕业踏入演艺圈不久,就发现自己在表演上有很多欠缺,于是她毅然放弃了北影的工作,直奔上海,投考上海戏剧学院。她说:“当时,一考就考上了。”但是上了几年表演高等学府之后,在大三的时候,盖丽丽又再次作出一个让人出乎意料的决定———退学。时隔多年,她仍然不后悔当年的决定:“没有接触表演以前,我对它充满了神秘感,觉得有很多东西要学,可是上了学以后,我才发现表演原来并不神秘,而且都要靠自己,不一定要在学校才能学到。我决定不再浪费时间在学校,就选择了退学。”

  盖丽丽来到北京,并很快接拍了《山神》、《爱你没商量》等片,成为了国内第一批演员个体户,对此她说:“其实那时也有很多演出团体邀我加入,但是我考虑再三,还是喜欢自由的人生空间,加上我是一个对自己的业务能力极端有自信的人,我决定独立‘经营’自己的演艺道路。” 霍燕妮/文 齐琦/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8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