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张含韵“撞憬”未来闹笑话 网友炮轰其无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9:42 南京晨报
张含韵“撞憬”未来闹笑话网友炮轰其无知(图)
张含韵(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自从张含韵参加超女比赛出道后,她的负面新闻就一直挥之不去。好不容易关于“她是好学生,还是坏学生”的争论平息了,可17日晚她参加刘仪伟《东方夜谭》节目时,误把“憧憬”读成“撞憬”,又再度引来网友炮轰。记者昨日在各大论坛上看到,不少网友发帖称一个快要读高三的学生居然不识“憧憬”二字,实在有点无知。更多人则奉劝张含韵,闯荡娱乐圈的确重要,但学习基本的文化知识,还是很重要。

  闹笑话张含韵“撞憬”未来

  在17日晚《东方夜谭》的节目中,主持人刘仪伟请嘉宾张含韵透露她在娱乐圈的近况。刚开始,刘仪伟一直提一些很程式化的问题,比如小小年纪到北京发展,离开妈妈习不习惯?适不适应娱乐圈的生活?遇到别人诽谤会不会不开心?这些问题张含韵去年到全国签售专辑时,不知道重复过多少次,因此对答如流。后来,刘仪伟问张含韵:“如果你的工作和学习发生冲突会怎样?”张含韵毫不犹豫地回答说:“我还是趁年轻多读点书,拍戏唱歌都会暂时放在一边。”哪知很快,张含韵就以事实证明了她选择“多读书”的必要性。刘仪伟在问到张含韵对今后的打算时,张含韵突然从嘴里蹦出了“撞憬××××”的话,听得刘仪伟一愣。好在刘仪伟是久经沙场的老将,立刻反应出小张同学可能说的是“憧憬”二字,因此温和一笑,“哦,憧憬××××”。张含韵也意识到自己念了别字,脸一红,道了一句“sorry”,刘仪伟也没让小姑娘难堪,继续把访谈进行了下去。

  引争议“错字事件”网上传开

  这原本只是件小事,然而因为念错字的是大红大紫并且很有争议的张含韵,因此此事迅速在网上传开。记者发现,前晚《东方夜谭》的播出时间是晚上9:30 10:00,结果晚上10:08就有网友发帖攻击张含韵读别字。一位化名“澳门林伟”的网友讥讽道:“她说自己在拍戏和念书冲突时会选择念书,我还觉得这小姑娘不错,结果她立刻用事实证明自己的确该好好读书。”而另一位叫“墙头草”的网友不光认为张含韵念错字不可原谅,尤其张含韵用英文道歉,更让他觉得不爽,“难道‘对不起’这三个字很难听吗?非要用sorry!显得很国际化么?我劝张含韵小姑娘,还是好好学习一些必要的文化知识吧,别连汉字都没认全,还追时髦说鸟语。”

  不少网友都跟帖感叹,“张含韵起码也是个中学生了,不识‘憧憬’二字的确不应该。”有的也跟着骂,“放着好好的中文不说,非要卖弄毫无技术含量的英文。”更多网友则息事宁人,“不能苛求一个小姑娘踏入娱乐圈后还能有时间学习,大家宽容一些吧!”

  找缘由没能接受正规教育

  去年还在北京上学的张含韵因为名气太大,被她所在的学校劝退。此后,张含韵的经纪公司天中文化虽然接触了十几所学校,校方均以种种理由拒绝接收。昨日不少网友感叹,张含韵之所以闹出笑话,肯定和她不能接受正规教育有关,并猜测天中公司有把张含韵当赚钱机器使用之嫌。对此,天中竭力否认。昨日一位天中文化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他还不太清楚张含韵录节目说错字的事情,“但天中公司一直希望含韵能像普通孩子一样接受良好的教育,否则之前也不会把她接到北京念书了。张含韵现在还小,虽然念了别字的确难堪,但张含韵一直是不忘学习的,希望大家对她宽容一些。”

  据悉,张含韵虽然文化知识比同龄人落下一截,但在娱乐圈的发展态势却非常迅猛。不但《我很张含韵》这张唱片已卖到70多万张,如今更远销日本。除了唱歌,天中还计划在今年让张含韵触电拍戏,如今张含韵正在一部电视剧和电影之间选择。

  □相关新闻

  艺人犯错粉丝不饶

  艺人在舞台上风光无限,可要是说话做事出了一丁点错,歌迷、影迷和媒体照例不饶。蔡依林1999年以“少男杀手”之姿踏入娱乐圈,虽然当时她已进入大学,可在2002年接受内地记者采访时,被问到“三国历史”时,她却不知“三国是哪三国”,结果被媒体猛批不懂历史。

  作者:吴晓铃/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