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诈骗报道确凿瑾迷震惊 事发前苏锦生活平静(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4:18 东方网-劳动报
诈骗报道确凿瑾迷震惊事发前苏锦生活平静(图)

苏锦(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各大网站纷纷上传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的一篇“传《永不瞑目》女主角苏锦(新浪娱乐编注:苏谨已改名“苏锦”)新西兰涉嫌诈骗”文章,指出“华人女演员苏锦被新西兰当地一家法庭正式起诉,控告她企图诈骗巨额福利金”。针对此条新闻,全国各地“瑾迷”纷纷痛感震惊,记者登陆一些“瑾迷”论坛,不少苏锦的粉丝均言不相信这条新闻,期待“尽快辟谣”。

  苏锦过得并不好?

  以《永不瞑目》中女警察欧庆春的形象而为广大观众熟悉的苏锦,演了几部电视剧后便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了。原来,几年前她放弃了正在上升的演艺事业,远赴新西兰嫁人生子。女明星成名之后退出娱乐圈,过上安逸的少奶奶生活,这似乎是个完美的结局。但是,昨天网上纷传的文章表示,“苏锦在新西兰过得并不好”。“这两天网上的一些论坛上,很多身在新西兰的华人都在讨论一件事情———华人女演员苏锦因为涉嫌诈骗巨额福利金,以8项罪名被告上了法庭。但苏锦要求法庭对其姓名保密,害怕控诉影响她在中国的演艺事业。”

  诈骗报道言之凿凿

  该文表述称:“记者在国内网站都发现了一则据称转自新西兰基督堂市报纸《The Press》的报道,并且众多回帖都称文中报道的被控诈骗却寻求姓名保密的亚裔女演员就是华人女演员苏锦。按照帖子上的报道链接,记者在新西兰新闻网站(www.stuff.co.nz)发现了该新闻报道。这则新闻称,在新西兰被控诈骗福利金217,000纽元(折合约120万元人民币),一位相当知名的亚裔女演员在为姓名保密而抗争。而其辩护律师称姓名保密是因为这名女演员在新西兰和原居地的家人对此指控尚未知悉,一旦公开将造成严重的心理健康问题并可能影响到被告的演艺事业。”

  “瑾迷”谨慎对待报道

  针对这则诈骗负面报道,苏锦的昔日合作伙伴、前经纪人等纷纷表示不知情,就连多数苏锦的粉丝也保持缄默。在“暗香浮动·苏锦俱乐部”网站上,“瑾迷”们甚至没有就这件传闻展开讨论,生怕破坏偶像在心目中的好形象。

  但在新西兰中文网上,一些网民的口气就不那么友好了。有人称“新西兰福利申请的审核实在宽松,基本上以信任为主,你提供的材料先被接受,很快就批,以后再审查,而且还是抽查,所以才会有当事人长期隐瞒的侥幸心理。”部分网民认为苏锦的做法“丢了中国人的脸了”。

  苏锦曾在论坛频频发帖

  截至本报发稿前,苏锦依然没有就该件“丑闻”做出公开回应。记者在“暗香浮动·苏锦俱乐部”上发现久违了的苏锦踪迹———2005年12月15日,苏锦发帖向粉丝询问四川西岭雪山的情况;12月29日,粉丝“爱情方糖”发帖称在西岭雪山“蓦然看见了戴着雪帽的‘欧庆春’”,“她正和老公牵着儿子恬静地笑”;2006年1月10日,苏锦发帖称自己在读王小波的《联想及粉饰太平》,“买了他的书很久,一直没看,总觉得很忙。随波不逐流,同流不合污,常在河边走永远不湿鞋已是至高境界,能自醒、自省、自觉,实在是太不容易,更谈不上去改观社会,改观世界,改观人类”;1月26日,苏锦向粉丝们发来贺岁帖,称“转眼已是六个年头,在这个绚烂而多变的时代,可以一路坚持守候和陪伴在若隐若现的我的身边,实在需要一份非凡的毅力和执著”;2月初,苏锦还发帖向一位网友问候。

  从这些苏锦发的帖子上来看,起码“事发前”,苏锦的新西兰生活还是非常平静的。剑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