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赵本山语出惊人:是春节晚会把相声给毁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14 重庆晨报
赵本山语出惊人:是春节晚会把相声给毁了(图)

赵本山:“忽悠”谁我都不会“忽悠”把相声救活了的郭德纲。(设计台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春晚把相声毁了老赵语录

  “二人转就是稍重点口音的普通话,我们演员靠的是肢体语言,香港人都能听明白,卓别林还没声呢。”

  “相声一上春晚,太有文化了,都成为教授了,脱离了原始的东西,就完蛋了。郭德
出来了,走市场的需要,每天与底层结合。二人转经过300年的洗礼,还能顽强活下来,不想怎么登大雅之堂,就守着这土味。”

  “我以前是以球迷的心态研究足球,就像演员研究观众,太闹心了。二人转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以前扫黄公安局也抓,后来拍电视、举办大赛,二人转绿色了,舒心多了。我是穷山沟里走出来的,跟要饭差不多,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冯卫宁/文

  本报沈阳专电(特派记者冯伟宁) 玩过了电视、演够了小品,2006年,赵本山将带着“东北二人转”从沈阳开始南征北战。昨天下午,在沈阳城外的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基地,面对包括本报在内的全国40多家媒体,15年后重新拾起二人转的赵本山信誓旦旦:“要把快乐带到全国各地。”

  东北话都能够听懂

  起源于清朝康熙年间的二人转在白山黑水已经存在了300多年,这种民间艺术以诙谐的语言、夸张的手法深受东北人的喜爱。不过这毕竟是一种地方艺术,在全国包括重庆搞巡演,会不会存在“水土不服”的现象?这也是昨日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们提得最多的问题,对此赵本山表现得非常有信心,这种信心来源于3年前赵本山在上海金茂大厦搞的一次二人转演出影响甚大,更来源于通过近几年的春晚,赵本山已经把东北话普及到了全国各地。他说:其实东北话就是普通话发音重点,还有一些东北的土话,比如“忽悠”什么的,现在全国的人基本也都能听明白。对此,老赵自信地说,没有听不懂二人转的,只有装作听不懂的。

  是春晚把相声毁了

  当有记者提到时下在北京城非常火的“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赵本山表示自己非常欣赏,他坦言说相声之所以现在不景气,就是因为少了郭德纲这样的人物。谈及相声不景气的原因,赵本山语出惊人:“相声就是上春晚上完蛋了的”,相声本身就不是什么阳春白雪的东西,离开了天桥这样最基层的地方,相声就和大众脱离了。而二人转与相声相似的地方都是源于民间,植根于大众,300多年来在民间长盛不衰,老赵自己表示也没指望二人转能上春晚。他把二人转比作一个大包袱库,他可以从这个包袱库里不断地汲取养分,提炼出来在春晚的平台上与观众对话。

  我的二人转不带荤

  赵本山说2005年是他最难熬的一年,两部新戏《马大帅3》和《乡村爱情》,加上接手

辽足,牵扯了他太多的精力。而当记者问起老赵足球和二人转哪个比较难搞时,老赵憋着他那张苦瓜脸,笑着说:“离开足球就不说足球坏话了,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谈起全国的巡演,赵本山信心十足。在前几年的时候,二人转的表演存在低俗的走势,不少表演都带着荤段子、脏话,这种二人转被俗称为“粉色二人转”。而这次全国巡演,赵本山提出了一个“绿色二人转”,赵本山说,绿色代表着自然,没有污染,他希望通过他的努力,要让干净的二人转给观众带来快乐。据悉,这次巡演由全国30多家都市报联合发起,将在福州、成都、杭州等多个城市举行,赵本山本人也会根据档期参加,如果是省会城市,他都会参与演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