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新“谋女郎”李曼身世揭秘 被张艺谋一眼相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21:30 都市快报
新“谋女郎”李曼身世揭秘被张艺谋一眼相中

新“谋女郎”李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艺谋号称投资3.6个亿的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昨天正式开机,但大家最为关注的新版“谋女郎”一直不见踪影,吊足大家胃口。

  制片人张伟平的噱头来了。昨日下午2:28,新浪网独家发布了张伟平授权的新“谋女郎”照片,但是仅有一图,详细资料欠奉。

  这可是在娱记圈和影视爱好者圈中扔下了一枚重磅炸弹,一时间大家纷纷开始行动,展开了一场艰苦卓绝但是又乐在其中的“寻郎记”。

  首先是“谋女郎”照片在天涯等知名论坛迅速被转贴,引来数百网友关注,网友评价她最像小陶虹,其次是大S,也有说像宁静的……

  但她究竟是谁呢?在十几亿人口的泱泱中华大国,仅凭一张照片就想确定身份也太难了点。一时间,众多娱记纷纷咬牙切齿,称张伟平这招实在有点“狠毒”。

  不过本着职业精神,娱记们穷尽办法,根据之前的蛛丝马迹,直追中央戏剧学院05级学生,有没有长这样的,未果。这山穷水尽之际,新浪上又曝出新信息,“谋女郎名叫李曼,今年17岁,身高1米70,这是她的银幕处女作,与巩俐章子怡师出同门,有表演和舞蹈功底,是中戏的在校学生。”

  互联网搜索:找到老家去了

  总算柳暗花明。有了名字,有了单位,也就有了希望,互联网是神奇的,通过搜索“中央戏剧学院李曼”字样,记者意外获得一个网页,是辽宁省2005年考中央戏剧学院的分数表,其中李曼一栏中表明了其进一步的身份信息:李曼,1988年6月4日生人,身份证住址为沈阳和平区,当时报考中戏第一志愿为音乐剧表演专业,专业课成绩364分,当年排名20位。

  而搜索得到的另外一个信息则是,这个李曼在此之前在鞍山市歌舞剧院艺术学校学习,通过这个学校的网页,可以看到她还成了这个学校成功学生的范例,通过网页上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到了这个学校的金校长以及当时李曼的表演老师唐经纬。此次李曼参选“谋女郎”,唐经纬早就知道了。

  唐经纬对李曼最大的印象就是这个孩子特别有韧劲:“不张扬,自己知道偷偷用功,当时我就觉得这孩子肯定能出来!”他说,李曼最初的专项是舞蹈,每个周末从沈阳回鞍山时偶尔到鞍山歌舞艺校练功,他和同事一眼就觉得是块好料子,身高形体适合表演,长相具有东方女性古典美,便把李曼留在了鞍山学习表演。但一直学舞蹈的李曼最初并不适应表演,开始时表演很舞台化,感觉很假,但她进步很快,运用上越来越纯熟。

  奇怪的是,金校长、唐老师对李曼都夸赞不休,但中戏的老师对李曼却大多表示表现一般,印象不深,且多是因为谋女郎之事才知道有这么一个女孩子。

  她是张艺谋钦定的

  事情发展至此,“寻郎记”也算进行到了不错的阶段,手中拿着这么多“证据”也不怕张伟平不松口,果不其然,记者电话采访张伟平时,他也知道掩盖不住,开始滔滔不绝:“其实半个月前我们就已经定下来了,李曼条件很好,既会跳舞又会演戏。关键是年纪符合剧情,在电影里面的角色是15-17岁之间,她正好17岁。”

  张伟平说了,李曼也是张艺谋钦定的,他只负责发布。“谋女郎”一向有扶摇直上的人气。张伟平也很看好这次的李曼,“我很看好她,一是她有年龄优势,当年章子怡和张艺谋合作的时候19岁了,她只有17岁;二是这个孩子形体条件不错,身高1米70,张导一眼就看上了,肯定前途无量。”

  至此,这次“寻郎记”也就告一段落,从中戏一个寂寂无名的专科生成为一个万众瞩目的“谋女郎”,这人啊,运气来了是挡都挡不住!(本文有删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