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明星域名成为炒家新目标 网上遭到天价恶意竞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4:16 深圳商报

  本报讯 继“田亮”域名(www.tianliang.com)在淘宝网被恶意竞拍后,近日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新一任“谋女郎”、一夜成名的中戏学生李曼,又开始成为域名炒家的最新目标,最高估价拍卖价值约18万。“域名投资”这个崭新的投资领域及娱乐名人巨大的经济效应引起了关注。

  域名炒家抢注明星域名

  17岁的中戏在校学生李曼被张艺谋定为新一任的“谋女郎”,在投资3.6亿元的《满城尽带黄金甲》中出演女主角。当所有人还在追寻有关李曼的最新情况时,23岁的域名炒家郑济坤却已经开始在网上抢注“李曼”的多项域名。记者昨天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查询系统里发现,有关“李曼”的多项域名均被注册。记者在网上查询显示,李曼.cn、李曼.com、李曼.net的域名已被抢注,联系人和注册者是成都的郑济坤,注册服务机构为北京一家公司,创建日期为2月24日,有效期为1年。尽管“李曼”域名注册的成本只有500多元/年,但郑济坤却为转卖估出了18万元的天价。

  记者通过成都的媒体了解到,今年23岁的郑济坤是成都一家石油相关公司普通职员,曾抢注Disney.sh域名并转卖,成为沾光“

迪斯尼”发财的第一位著名的域名炒家。他告诉记者,他累计花了约1.5万元买了近300个域名,目前正在接触一家成都拍卖行,准备在3月拍卖其中一些有价值的域名。

  郑济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十分看好‘谋女郎’未来的成长前景。要是李曼走红了,肯定有许多商家找她代言,加上文化经纪公司,要买这些域名的应该大有人在。”在许多人看来不可思议的域名投资,除了郑济坤,还有一大批专业人士在从事这个行业。“在我的群上,有上千联系人都是在从事这个买卖。”郑济坤说。

  域名保护意识亟待增强

  除了新“谋女郎”李曼域名被抢注外,超女李宇春、体坛王子田亮等名字的域名也纷纷被迅速地抢注。法律人士认为,这些靠名人域名发财的人是在钻法律的空子,名人要增强对域名的保护意识。

  2月3日,中国体育网络传播工作室将“田亮”域名放至淘宝网进行拍卖,遭到恶意竞拍。2月13日早上9时,有人竟开出99999800元的天价。这是近来发生的一起拍卖搅局举动,网络拍卖到底有没有个“规矩”也成为新话题。深圳商报记者刘文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