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田亮郭晶晶深陷娱乐圈专题 >正文

田亮网站域名遭恶意竞拍 价格被“哄抬”(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4:40 华商网-华商报
田亮网站域名遭恶意竞拍价格被“哄抬”(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田亮
田亮网站域名遭恶意竞拍价格被“哄抬”(组图)
田亮网站域名竞拍的广告
田亮网站域名遭恶意竞拍价格被“哄抬”(组图)
田亮网站域名竞拍的页面

  “肯定是一些网友在捣乱!”15日,中国体育网络传播工作室负责田亮网站域名拍卖的贺先生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

  价格被网友“哄抬”

  2月3日晚11时,该工作室将“田亮”域名(www.tianliang.com)放至网上拍卖,结果在2月13日早上9时,有人竟开出99999800元的天价。截至记者发稿时,无人再敢“叫阵”。据悉,此次田亮域名拍卖的底价为1元。起初,一切风平浪静,各位买家按常规“出牌”,大多以50元的幅度加价。“小高潮”出现在2月5日上午,来自江苏南通的买家加价450元,将竞拍价提至2500元。2月7日凌晨2时,竞拍价为10500元,某网友突然加价4500元,将竞拍价提至15000元,意欲“一举拿下”。不正常现象出现在当天中午1时左右,有人将16200元的价位直接炒至50000元,贺先生说:“这是恶意竞拍的开始。”随后,加价幅度匪夷所思,十万、百万的加价屡屡出现,直至99999800元。

  网上拍卖对买家没有限制

  贺先生说:“在网上注册从事网络贸易的网友,若是卖家,需扫描身份证,给网站提供复印件,而买家就不需要。理论上讲,这是网站程序上的漏洞。所以,许多没有通过身份验证的所谓买家参加了竞拍,导致了这种不负责任的恶意竞拍现象出现。”

  法律视点

  人大法学博士:该拍卖网站应负审查责任

  人民大学法学院博士生韩景峰认为,由于拍卖方在网上对竞拍者的控制不可能达到传统拍卖方式,有人出价无人出钱的情况会经常出现。

  韩景峰认为,作为网上拍卖平台,该网站负有审查的责任,即首先,审查拍卖标的的合法性。其次,要对竞拍人的资质进行审查,这样可以有效地避免恶意竞拍。但是,因为网络是虚拟拍卖平台,做到及时审查、有效控制都不是一件易事。吕威/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田亮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