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陈数成就“小青衣” 拍老年戏自有一套(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5:40 新浪娱乐
陈数成就“小青衣”拍老年戏自有一套(附图)

陈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铿锵玫瑰》、《公安局长3》、《暗算》《古城谍影》等剧中,气质独特、功底深厚、聪慧灵秀的陈数善于用心琢磨角色,塑造的角色有血有肉、鲜活生动,在业内赢得了“气质小青衣”的美誉。

  葛茵红用眼神说话

  电视连续剧《古城谍影》作为2006年多个省市的开年大戏播出后取得了开门红,该剧讲述的是大背景下人物的悲欢离合,陈数扮演的女一号葛茵红性格内敛含蓄,但内心情感的冲突却汹涌澎湃:面对成为自己好朋友未婚夫的爱人,面对成为敌人而被自己审判的姐姐,葛茵红内心的情感纠葛,思绪的杂乱,理智与感情的冲突达到了让人心颤的极点,陈数巧妙运用了自己那双漂亮的会说话的眼睛,把这个外表坚强冷静内心敏感的女侦察员的痛苦与心碎、挣扎与徘徊、理智与冲动诠释得恰到好处。

  精心设计镜头运用

  葛茵红和姐姐一场监狱相见的大戏在《古城谍影》中给人印象特别深刻:奉命审判姐姐的葛茵红到监狱里见姐姐,得知她原来是出于对自己的爱而做了国民党特务,心中百感交集,终于忍不住痛哭失声。

  一心扑在角色上的陈数为怎么拍好这场戏琢磨了很久,还和导演一起讨论并设计了这场戏的镜头运用:先是全景,然后镜头推近到葛茵红身上,接着是葛茵红眼睛的特写,这双眼睛里流露出的感情首先是对姐姐的亲情,想到自己的立场又转为坚毅。接下来是葛茵红走向姐姐的情景……陈数把葛茵红内心几个情感起伏变化的过程表现得层次分明而又宣泄得淋漓尽致,让许多观众看了忍不住泪光闪烁,据了解,陈数本人当时也因为哭到眼睛红肿而没法马上继续拍戏。

  匠心独具拍老年戏

  《无愧苍生》中陈数饰演陆冰冰,角色年龄跨度近四十年,需要从风华正茂一直演到年过花甲。

  陈数的聪慧用心在老年陆冰冰身上再次得到体现,她认为年轻人演老人,如果只是五官头发化妆化得像,那身材也绝对不像。便用了一个好法子,在腰里裹上围巾让小腹部变得臃肿,这样身体曲线就不会像年轻人那样凹凸有致,并在说话时注意制声调,尽量让自己的声音低沉。陈数扮演老年陆冰冰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认可,被认为演得神行兼备,真实自然。

  陈数曾说过,演好角色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不管演什么角色,演员的心里一定要相信自己就是角色本人,如果没有这种相信肯定演不出来。也可以换句话说,做好演员一定要全身心的投入。 何倩 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