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周笔畅妈妈“一声叹息” 无奈讲述笔笔现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1:33 时代商报
周笔畅妈妈“一声叹息”无奈讲述笔笔现状(图)
周笔畅

  昨天有消息称,“周笔畅父母抵押房产,四处借钱,举债500万替女儿‘赎身’。”随后,本报记者于昨晚电话采访到身在深圳家中的周笔畅妈妈李女士,她语气中充满无奈地跟记者讲述了笔畅目前的情况。

  举债“赎身”值得吗?

  记者(以下简称记):参加“超级女声”总决赛的选手,大多数都和天娱公司签过协议:一旦解约,需要付出高达500万人民币的违约金。之前,笔畅一直说要跟“天娱”解约,现在真的一次性付了违约金?

  周妈妈(以下简称周):是的。我们是完全按照合同来给的钱。

  记:听说为了给笔畅“赎身”抵押房产,四处借钱凑齐的违约金,这是真的吗?是否笔畅代言商品的公司或是即将签约的经纪公司承担了大多费用?

  周:(先是非常轻声地呵呵笑了,然后慢慢地道白)其实你们可以想想周笔畅的代言费并不高,哪够付500万呐!根本差得远呢。

  记:既然这样,家里还是要拿出不少钱吧?您觉得这样举债“赎身”值得吗?

  周:哎。女儿是我们的,没办法。哪能想什么值得不值得!

  参加“超女”后悔吗?

  记:现在是否会后悔当初让女儿参加“超女”选拔?

  周:(呵呵)参加者多为学生、孩子,在不影响学业的基础上,参加些社会活动,其实是一种锻炼。

  记:是什么让你们如此坚决地要与“超女”主办者之一天娱公司解约呢?

  周:做父母的,我们希望孩子以学业为主,“天娱”安排的活动实在太多了。

  记:经过了这么多挫折,以后还会继续支持女儿走上演艺圈的这条路吗?

  周:一直是支持的,现在更坚定了,尊重她自己的选择。

  新公司=“快乐”吗?

  记:那笔畅即将签约的新公司就能让笔畅以学业为主了吗?

  周:应该是。她(指笔畅)下周就要回来上课了。

  记:听说要签的是黑楠的经纪公司?

  周:这个我现在不能说。3月中,北京新闻发布会上才会宣布的。

  记:听说现在笔畅正在北京的这家公司秘密录唱片?她快乐吗?

  周:我们都没管她,完全交给公司。不过,我知道她过得很快乐。(为什么?)因为她没给我打电话,以前,她会经常给我们打电话问:“这个怎么做,那个怎么办”,现在不打电话,说明她很顺畅。我几乎不主动给她打,因为我们不想打扰她的生活。只要知道她开心就够了。

  相关链接

  鲜为人知的明星“卖身契”

  “卖身契”一个苦大仇深的词。事实上,中国娱乐界近20年来,每个艺人身后都有过至少一张“卖身契”,那张纸记录满纸辛酸泪,也引发了无数的绯闻与官司,充实了报纸的娱乐头条,却也折射出“卖身”机制的混乱。

  霸王“卖身契”:超级女声

  契约:超女签约后才能继续比赛,有效期限8年,违约需要付出高达几十至上百万违约金。

  无字“卖身契”:田震

  契约:田震19岁就已经走红,但当时没有唱片公司,歌手只能走穴并没有任何书面合约,因此常被“穴头”坑钱。

  苛刻“卖身契”:蔡依林

  契约:蔡依林被经纪人吴大卫夫妇发掘并签下“卖身契“。但合同要求蔡依林每半年发行一张专辑,使她无法承受,因而关系恶化,随即遭“雪藏”。

  赠品“卖身契”:周杰伦

  契约:1998年,周杰伦写了《菜谱歌》参加吴宗宪主持的《超猛新人王》。当时吴宗宪正在创立阿尔发音乐公司,马上和周杰伦及方文山签下了“卖身契”。至今周杰伦还在说:“没有吴宗宪,就没有周杰伦”。

  过分“卖身契”:周迅 

  契约:李少红和李小婉造就了今天的周迅。随后,周迅与“二李”签下经纪合约。之后,周迅连交男朋友也遭干预。记者 孟园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