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福布斯2006中国名人榜专题 >正文

张靓颖入选福布斯名人榜:只有山里没人认识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5:07 南都周刊
张靓颖入选福布斯名人榜:只有山里没人认识我

巨大的声名之后,我们还能见到这样表情的张靓颖吗?从一个普通的参赛选手成为中国最有号召力 的女歌手之一,张靓颖开始像她曾想象的那样,签约,发片,巡演,并逐渐适应闪光灯下的生活。命运已向她展开崭新的一面,她在怎么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靓颖博客

  首次入选福布斯名人榜

  台上的张靓颖依旧清爽如当初超女比赛中的02号,不过就像她在采访中所言,现在已经是由“小舞台”到了“大舞台”。

  过去的一年她收获颇丰,除了转会华谊兄弟音乐公司,还获得了“福布斯名人榜”的一张请柬,面对标价的名人堂,已学会做名人的张靓颖不动声色地称:“对我来说,不会有太多改变。”当然改变还是有一些的,张靓颖今年将要去美国充电,还要出第一张专辑,还要在5月举行全国巡演,最重要的是她没有如别人预测的一样,很快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

  张靓颖还有一个大的改变,她收回了以前说过的“格莱美是我的梦想”这句话,而是改为“我没有想过”,这是她由一个热血歌手变为偶像明星的转变。在此过程中,以前曲高和寡的她,开始了接受、消化以及享受成名带来的乐趣,当然和新同事的良好关系,也为她的生活带来了不同于天娱的感受,她说:“现在我很快乐。”

  不就是猜我有多少钱吗?

  张靓颖现在很忙,做得最多的事情似乎就是坐飞机,她甚至从成都唱区海选的10万人中,一路坐进了福布斯的名人榜。在弄清楚福布斯是以权威和专业为特点,专门曝光名人的收入和调查名人的人气后,张靓颖笑着说:“我觉得没有什么好玩的,不就是猜我去年挣了多少钱吗?那就让他们猜吧。”

  在经过近半年的明星生活后,张靓颖对“改变”这个词汇已逐渐淡然,她说:“改变?没什么改变,我还是像以前一样准时起床,吃饭,还是像以前一样喜欢唱歌。只是忙碌了一些,会去以前不会去的场合,唱歌的小舞台变成大舞台而已。”

  如今功成名就,张靓颖谈起做名人以外的事情时,显得比谈成名这个话题更有兴趣。她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回家和妈妈、表弟表妹等亲人,过了一个传统新年,吃了年夜饭,还给长辈拜了年,她说:“我还和表弟表妹在一起聊天,家里人见了我是不会大惊小怪的。”之后张靓颖还和妈妈去了一次四川卧龙看大熊猫,对这一次不算长途、也没有工作人员和媒体陪伴的旅行,她感慨地说:“现在只有山里才没有人认识我。”

  现在还没有格莱美梦

  对首张推出的EP受到的好评,张靓颖有些许兴奋,但她很克制地只用还在“宣传”等词汇来形容,同时她还对下一张专辑给出了期望:“我想选一些我喜欢的歌到新专辑,但不会限定具体的风格,肯定要加入许多音乐元素。这张EP其实是我的第一次尝试,包括录音等事情都是我的第一次,所以不满意的地方有很多。不过在下一张专辑中,我就可能比较有经验了。”

  在专访前,华谊兄弟的首席营运官王中磊就透露,可能将于4-5月安排张靓颖去美国学习,对此张靓颖说:“去美国学习是我以前渴望的事情,但我并不是去上学,而是先熟悉一下美国的音乐。我不会一次性呆很久,可能会多去几次。对我来说,提高唱歌的技巧,是一件长远的事情,现在主要是学习一些唱歌的想法,特别是在录音等方面。”

  之前,张靓颖曾说过格莱美是她的梦想,但在已开始的行程中,张靓颖却不愿太费精力去对待这个梦想:“去美国只是学习,和格莱美的梦想没有关系,对我来说,现在还没有这个梦想。”

  说实话我在天娱时,连公司都没有去过

  自“超级女声”比赛后,李宇春周笔畅的发展不尽相同,一个成为天娱的支柱,一个解约主动走人,对此,张靓颖说:“我们的事业不太一样,虽然是同样的比赛,但我们的风格不相同。”对于周笔畅解约后还没有签唱片公司的事情,张靓颖说:“我不是太清楚,现在我们的联系越来越少了,只有在过节的时候,才会互相问候一下,即使联系我们也只谈生活上的事情,其他的事情我们都有默契,不会问对方的。可能是因为大家都太忙了。”

  虽然张靓颖一直以实力著称,但针对她的负面新闻却层出不穷,包括天娱内部都对她有截然不同的两种看法。转会新公司华谊兄弟后,张靓颖由初入娱乐圈的“水土不服”已变为“刀枪不入”,对此她表示心态起了很大的作用:“在华谊时我觉得和在其他公司不一样,在公司我经常拿同事开玩笑,我觉得大家相处得很轻松。”

  当记者问会不会跟老总开玩笑时,张靓颖笑说:“到现在为止,在公司见到两位王总(王中军和王中磊)的次数还没有超过6次,在北京的时候也很少去公司,还没有开玩笑的机会。”对比在天娱时的情况,张靓颖有些谨慎地说:“说实话我在天娱时,连公司都没有去过。”

  新公司给她安排的下一个计划,除了出专辑外,就是5月份的巡演:“我只是听说会以纪念邓丽君的形式举行,我希望到时除了老歌外,还可以多唱一些新歌。”

张靓颖入选福布斯名人榜:只有山里没人认识我
在2006年的新年写真里,张靓颖看起来感觉不错

张靓颖入选福布斯名人榜:只有山里没人认识我
张靓颖将逐渐习惯这种明星生活

  张靓颖的上半年:

  2月底-3月中旬:EP宣传

  3月中旬-4月中旬:开始新专辑的录制

  4月底-5月中旬:赴美国求学,准备5月的巡演

  5月-6月:参加巡演

  6月:新专辑面世

  6月-8月:新专辑宣传

  没时间就不记流水账——张靓颖谈博客

  在新浪网上的“张靓颖的BLOG”至今都没有更新,最近一篇的日期仍然还停留在1月29日,题目赫然是《想到哪儿说到哪儿》,还分了上下集,就这件事情和她提起来,张靓颖有些不好意思,她说:“真的是没有时间。”

  在她初写博客的那阵,上面写的文章几乎成了她所有重要信息的发布平台,几百万凉粉狂拥进后,为了争坐“沙发”,无数人通宵熬夜。不过张靓颖对此却坦然面对,虽然每一篇文章或者成为问候的小文字要隔很久才出街,但她仍坚持自己的立场,她说:“我不能把博客当成记录流水账的地方,我觉得要写,就要将最近最值得去写的事情写出来。”

  面对老徐(徐静蕾的博客)点击率过千万,张靓颖则说:“我觉得博客的意义不是点击率,而是在于自己的表达,我比较喜欢用博客去记录自己的生活,因为去写的时候,不是给记者回答问题,可以有自己比较自由的想法。”但鉴于自己总是很忙的原因,张靓颖则说:“如果能抽出时间做一件事情,我想除了陪伴家人外,可能就是写博客了。”付军/文

  张靓颖博客地址:blog.sina.com.cn/m/zhangliangying

张靓颖入选福布斯名人榜:只有山里没人认识我
张靓颖签名

  海豚日记

  忙碌的二月

  过完年,又投入到了忙碌的工作当中,继续我的EP新专辑的宣传及一些演出。在家乡的宣传很特别,在一天当中,我扮演了很多个角色,超市员工、火锅店服务员、路人A、群众B等等。第二天签售很热闹,晚上还和凉粉一起狂欢。好久没有回房间跟那帮熟悉的朋友一起合作了,在那个舞台上,我又找到些许回忆与感慨!

  然后是杭州的宣传,很高兴居然在杭州遇到下大雪。早晨打开窗帘,窗外是一片雪白的世界,太漂亮了。不禁让我想到一句凉粉名言“人间有雪,天下无恙!”签售的当天碰到下大雪,真是好兆头啊!

  杭州的凉粉很热情也很细心,给我准备了很多好吃的,还有围巾和手套,因为签售是在室外,怕我着凉。来到现场,签售提前开始了。大家都很有秩序,不只是杭州,还有很多从外地来的凉粉,让我很是感动。可是签售还是因为一些原因被中止了,还有没签到名的凉粉;还好,晚上找了个机会,他们把没签到的东西送到了我的房间,还是签完了,嘿嘿!

  十九号,我第一次去了祖国的宝岛——台湾。满怀期待,辗转了一整天,在下午6点的样子,终于到了台北,紧接着到现场走台,回房间化妆,再到现场演出,所有事情结束已经是凌晨1点左右。第二天早晨6点,准时离开了酒店前往机场。一切真的是太匆忙了,都没有时间到处看看。不过演出很成功,弥补了一点小小的遗憾。

  昨天,也就是22号,是我正式代言TCL笔记本电脑的日子,也是我的第一个代言活动。发布会的主持人是漂亮的子墨姐,我还唱了我的第一支广告单曲《梦想》,真是太开心了!

  好久没有写这么多了,祝南都周刊的读者朋友们每天都健康,快乐!

  南都周刊授权新浪娱乐独家网络转载,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