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苗圃拼杀娱乐圈:隐藏不可缺少的杀手锏(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11:54 新浪娱乐
苗圃拼杀娱乐圈:隐藏不可缺少的杀手锏(附图)

苗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在美女如云的娱乐界,想横空出世,除了具备成为新一代人气女星的外在形象、内在潜质外,还需有必不可少的杀手锏,如言行、个性、演技、机缘。拼杀在娱乐圈的众多女性,多多少少都会有自己的方式。

  苗圃是个幸运儿,出道才一年多,就已与滕文骥、黄建新等导演合作过,其作品也大有出生牛犊之势。毕业于专业院校的苗圃,刚毕业就签约国内大导演冯小刚的工作室,成
为冯小刚重点培养的演员,短短时间内,被列为“四小青衣”之首。紧接着一连主演了极有电视剧收视率的角色,其每个角色都成为苗圃的代表作,《五月槐花香》《宋莲生坐堂》《绝对控制》、《中国维和警察》、《猜心妙手》等一系列脍炙人口的电视剧,让苗圃的人气急速上升。

  冯小刚在《我把青春献给你》一书中曾经这样说到苗圃:演员有几类,而苗圃是属于那种私底下看着稀松平常,就是一个普通人,可一到戏里就不平常不普通,演戏的时候心里装满了角色,眼睛里看不到其他的事情了。苗圃就是这样的人,大多数的时候她比同龄人更卖力,更隐忍。

  苗圃是西安人,无论性格还是气质,都散发着这个著名文化古城所特有的执拗劲。不算漂亮,但面孔非常“有戏”,不用说话,炯炯的眼神就很有“杀气”,同时眼睛里透出的倔强、好胜也咄咄逼人,让她显得非常生动。漂亮的女星很多,但是真正有“个性”的女演员却是凤毛麟角。苗圃是一个性格女星,而这种“性格”是她在每个角色身上所流露出的独特之处。尽管还是一个新人,但在表演上已见老辣,让人刮目相看。实力不俗的苗圃在演艺圈继续蹿升的空间还着实不小。

  苗圃是个“戏精”,这也是她的杀手锏。连大名鼎鼎的导演张健栋也私下夸她。刚毕业的时候,苗圃被导演张建栋相中,在电视剧《绝对控制》中饰演楚晓明。张导很乐意当这个“伯乐”即表示,“苗圃虽然是新人,刚进剧组时一副睡不醒的样子,而且沉默不语,让人觉得可以欺负,但现场第一次拍摄就显出极老到的表演风范。副导演钱茹在我耳边低语:‘这丫头太会演戏了!’”

  《五月槐花香》的片场中,苗圃准时到片场,不说话不爱笑,坐个小马扎,不眨眼地盯着王刚张国立对戏。真正上场后,苗圃以艺服众。在片场外,苗圃通常闷闷的,眉头蹙着,嘴巴锁着,眼神迷离,但是一旦导演说“Action”,她就变得“像打了鸡血一样亢奋”,眉飞色舞,身轻如燕,或者涕泪纵横,浑然忘我。就连演技超人的张国立禁不住夸苗圃这丫头:“好,真好!”

  “演员和角色能彼此深入,是一种幸福。”就这样,角色和苗圃,彼此成全。曾演过对手戏的王刚说:“苗圃是我见过的最好女演员之一,很有天赋。”张国立喜欢苗圃“带给人的惊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7,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