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谭晶妇女节有孝心 要为妈妈洗手作羹汤(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08:43 新浪娱乐
谭晶妇女节有孝心要为妈妈洗手作羹汤(附图)

谭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这几天,因为出色演绎了《乔家大院》主题曲而再次红得发紫的歌手谭晶可谓是“相当”的忙,不但要在各大晚会上登台献唱,还要挤出时间刻苦钻研烹饪。可别以为这位当红歌手想改行当厨师,其实她是在忙着为母亲准备妇女节的礼物。为此她还特意买了好几本教烹饪的书,一有空就拿出来琢磨一番。

  谭晶笑称生活中她是厨房的“绝缘体”,是一个连炒鸡蛋都会炒糊的人。但是为了
能让妈妈在妇女节那天开心,她考虑了很久,最后决定给妈妈一个惊喜——不但“破天荒”地走进厨房,还颇为“大手笔”地计划要做四菜一汤。考虑到妈妈的健康,谭晶决定煲一锅极为滋补的乌鸡枸杞汤,至于哪四个菜,她倒是想卖个关子,等到过节那天再揭晓。

  其实,不单只是妇女节、母亲节,平日里谭晶和妈妈的感情也特别深。谭晶的妈妈曾是山西侯马市文工团的一名歌手,那时在当地也是小有名气。但为了能让谭晶在演唱事业上有所发展,妈妈放弃了舞台转而参加工作。谭晶坦言她身上寄托着妈妈的梦想,“在我小的时候,妈妈就跟我讲,不管多苦多难,也一定要送我去北京,到中国音乐学院学唱歌。十七岁那年,妈妈带我到北京考试,我们没有地方住,就租了一间招待所的地下室。因为地下室太冷,妈妈得了感冒,但她每天都陪着我去中国音乐学院练声,回来时随便吃点药第二天又继续陪我。应该说没有妈妈就没有今天的我,是她造就了我。”

  谈起妈妈对自己的关爱,谭晶总是有说不完的故事:“记得有一年我参加比赛,参赛曲目是《海风阵阵愁煞人》,第二天就要录音了,可是跑遍整个城市都买不到伴奏带。妈妈知道后二话不说就坐火车去了太原,那时候从我家到太原要坐七、八个小时的车。晚上妈妈回来了,下火车时还一瘸一拐的。原来那天太原下雨,她一下火车就急着找伴奏带,结果一不小心摔了一跤,当看到妈妈为了我而受伤时,我都难过得哭了。”

  谭晶坦言生活中妈妈的许多细节都体现出了母爱,所以她也要精心地为母亲准备这份礼物。据说,这两天她下了不少功夫,厨技进展神速,几道菜已经做得像模像样了。 于宫琦 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