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苗圃摸爬滚打数年 坦言勤奋才是硬道理(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5:56 新浪娱乐
苗圃摸爬滚打数年坦言勤奋才是硬道理(附图)

苗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苗圃(点击进入苗圃的blog)是个幸运儿,出道才一年多,就已与滕文骥、黄建新等导演合作过,其作品也大有出生牛犊之势。毕业于专业院校的苗圃,刚毕业就签约国内大导演冯小刚的工作室,成为冯小刚重点培养的演员,短短时间内,被列为“四小青衣”之首。紧接着一连主演了极有电视剧收视率的角色,其每个角色都成为苗圃的代表作,《五月槐花香》《宋莲生坐堂》《绝对控制》、《中国维和警察》、《猜心妙手》等一系列脍炙人口的电视剧,让苗圃的人气急速上升。

  聪明的小孩,难免恃才傲物,天天昂首挺胸的。苗圃却很清醒,她表示:“考电影学院那会儿,妈妈就告诉我:像我这样的女孩儿,一火车一火车的,我比较幸运而已。笨鸟先飞,勤奋才是硬道理!” 苗圃也正是因为记住了妈妈的话,勤奋努力的工作 ,才为自己赢得了如今的地位和人气。

  内外兼修的苗圃,让合作过的导演都夸她。 拍《五月槐花香》的时候,苗圃拿到剧本,一看都是北京话,傻眼了,赶忙去图书馆查资料,还跟老北京们唠嗑打听。拍完片子,观众还以为苗圃就是北京胡同长大的孩子。还有一次,苗圃发高烧,小脸发白,仍然坚持上场。回忆当时情境,她“扑哧”笑了:“几乎不用化装了,晕乎乎地演了一场戏。那会儿我搀着老爷去敲门,但基本上是老爷搀着我。” 在电视剧《苍天有眼》中,苗圃饰演一个小保姆,导演瞅瞅说:“得瘦!”于是,苗圃每天只灌清水,饿得眼冒绿光才啃个苹果,几乎羽化成仙。一周之后“飘”上体重计,她瘦了15斤,这是苗圃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减肥成功。苗圃摸着日益锐利的尖下巴揣想。同剧组的演员不依,说她是要灭了自己。特别是佟大为(点击进入佟大为的blog),干脆把饭打好,端来,坐定,一本正经逼着她吃,不许她剩哪怕一个米粒。后来拍一场感情戏,苗圃太投入,鼻涕眼泪都擦到佟大为身上,她讪讪地红着脸说:谁让你破坏我的减肥!

  和吴宗宪合作《猜心妙手》的时候,吴大哥总是晚到片场,看见苗圃化好了妆,正钻剧本,三番五次地“教育”:“衬托得我多懒惰似的!今后你也不许早到!”苗圃做个鬼脸,次日照旧早到。她需要一段沉静的时间,找找角色的感觉——如果这边化妆,那边催场,她的心会乱七八糟,完全不在状态。 “张国立导演也是个不准时的人,老是冒场早到。呵呵。”苗圃又把手腕抬给我看,说:“我所有的表、手机上的时间都拨快5分钟,提前总比迟到好啊。” 承受着高强度的工作,苗圃却开始失眠,每晚硬要折腾到全国人民都睡了,才肯迷糊。但她从未想过横刀立马,罢手不干,她说,表演是一辈子的事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2,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