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谭晶20年后母女同台演唱 坦言妈妈造就自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6:06 新浪娱乐
谭晶20年后母女同台演唱坦言妈妈造就自己(图)

谭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日前,因为出色演绎了《乔家大院》主题曲而再度成为焦点人物的歌手谭晶应邀参加了北京台的文艺晚会。席间谭晶的妈妈也难得地亮相,和谭晶同台演绎了一曲韵味十足的《人说山西好风光》。

  在没有介绍谭妈妈身份的情况下,谭妈妈首先登台演唱了一首晋南民歌,赢得一片掌声和喝彩。一曲唱毕,她激动地说道:“我曾有一个梦想,就是希望山西民歌能唱响全国
,唱响世界。但现在,我把这个愿望寄托在我的女儿身上了。”正当观众相互打探她女儿的庐山真面目时,谭晶在一片惊讶声与热烈的掌声中缓缓登台,与妈妈一同深情地演绎了这曲《人说山西好风光》。

  山西妹子谭晶有着大气的嗓音和扎实唱功,这与她从小受到的家庭熏陶是十分不开的。谭晶的爸爸妈妈原都是山西省侯马市文工团的演员,而妈妈更是当地小有名气的歌手,在市里的各大晚会上都是演唱压轴曲目的“腕儿”。在良好音乐的氛围中长大的谭晶对唱歌有着浓厚的兴趣,于是妈妈就把她送到了自己的启蒙老师那里学习声乐。在专业的训练中,年纪尚小的小谭晶就显示出了惊人的演唱天赋。从此,妈妈就希望谭晶能在演唱事业上有所发展。

  谭晶立志考入中国音乐学院,也是源自妈妈的鼓励。在谭晶七岁的时候谭妈妈去了中国音乐学院进修。从音乐学府回来后的她有一个强烈的愿望:希望谭晶能走进北京,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在中国音乐的最高学府深造。但是学习音乐的开支极大,为了让谭晶能在演唱事业上有着更好的发展,妈妈不得不放弃舞台转而参加工作。一想到妈妈为了自己的前途而放弃舞台,谭晶的言语中就有着说不出的感动:“在我小的时候,妈妈就跟我讲,不管多苦多难,也一定要送我去北京,到中国音乐学院学唱歌。她从北京回来后,就和爸爸省吃俭用,花了两千四百块钱为我买了架钢琴,这个数字对于当时的一个普通家庭来说可是相当大的,那是我们那个地方买给孩子的第一架钢琴。应该说没有妈妈就没有今天的我,是她造就了我。”

  谈起母亲对自己的付出,谭晶说这些故事是讲不完的,“就拿我考音乐学院那一次来说。我十七岁那年她带我到北京考试,到了北京却没有住的地方,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个招待所的地下室。虽然条件很差,但妈妈每天都早早的起来,陪我一起去音乐学院练声。因为地下室很冷,再加上身体的劳累,没过几天她就得了感冒。但她还是坚持每天陪着我,对于自己的病就随便吃了点药。她就这样一直熬到考完试,整个人都瘦了一大圈。”

  据谭晶透露,距她们母女上一次同台,已经过去整整二十年了。二十年前,小谭晶就曾在一次市里的晚会上与妈妈同台演唱,“我至今还记得那次演唱的曲目——《洪湖水浪打浪》。”此次和多年未登台的妈妈一起演唱,谭晶既激动又难过,“她这么多年都没有登上心爱的舞台,就是因为带我的缘故。一想到这些,我就难过得想哭。”

  随着妇女节的临近,从未做过饭的谭晶决定在节日那天给妈妈一个惊喜——做四菜一汤,据说她现在正在钻研

菜谱,而且已经小有成就了。于宫琦/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