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周涛遭遇昔日好友博客炸弹 网友留言做人要厚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8:10 沈阳晚报
周涛遭遇昔日好友博客炸弹网友留言做人要厚道

周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这两天,一封《央视一姐周涛的过去和现在》的网贴大热,周涛当年在北京广播学院同班读书的闺中密友,先是以《记忆中的周涛》为题,在博客上洋洋洒洒写了五篇回忆周涛的文章,后又一不做二不休把这组文章发到了几大门户网站的论坛上,引发了强烈的关注,连带着自己的博客也从数千的点击率一下子蹿升至昨晚记者截稿时的两万多。昨日本报记者试图采访这位目前就职于某地方电视台的主持人,但其一直未予回复,倒是她这种“开自己的博客,说别人的故事”的做法,颇耐人寻味。

  博客细述周涛两段婚史

  这位署名“麻老虎”的女士在《记忆中的周涛》中,不但贴了多幅与周涛合影的照片以示自己正宗的“同学兼死党”身份,还写到当年周涛一进北广校门,就因为酷似山口百惠“在全校引起了小小的轰动”。如果只是单纯回忆校园生活也就罢了,因为在“麻老虎”的笔下,校园里的周涛是个热心勤快又有坚韧毅力的女孩,因此“麻老虎”也认为“她日后的成功并不是偶然的”。

  但是“麻老虎”在文章的开头就把周涛的私生活摆到了台面上,“她的第一任老公在一定程度上也是我做的媒”,她在博客中透露,周涛的前夫是大她们三届的校友,“周涛跟宏的恋爱遭到了她母亲的强烈反对,她认为宏实在配不上她女儿,不管是外貌还是其他方面。家人越是反对,两个人倒越是‘同仇敌忾’……”而周涛毕业时放弃回安徽老家从事播音的本职工作,选择留在北京进入北京市安全局,也是因为割舍不下与宏的恋情。

  随后“麻老虎”提到曾在1996年和1997年与周涛的第二任老公云有过两面之缘,“第一天云请我和周涛吃饭,我当时就觉得他们之间不太对劲,但我没往那方面想。”后来周涛于2002年离婚,随后嫁给了云,“在我心目中,周涛本来像小龙女一样清纯得不沾一丝世俗尘埃,可现在的她却像林青霞一样惟豪门是从。”

  网友留言:做人要厚道

  被昔日的同窗好友“揭老底”,周涛不是第一例当事人。几乎自打有网络的那天起,言论的开放如大潮汹涌,近两年,刘亦菲李湘(点击进入李湘的blog)等都曾被自称熟人的网友揭过真真假假的“老底”。

  从“麻老虎”的文章内容来看,所叙述基本事实看来相当可信,因为有数张照片为证,可是既然是“每天一起上课、一起吃饭,睡在同一宿舍”的昔日死党,为何要公开曝露好友的隐私呢?一位网友留言说:“还是应该用平常心来看待名人,作为她的昔日同窗好友更不应该用嫉妒的眼光来评价她,做人要厚道。”另外更有网友直言:“这种时候出来说事儿,难免有炒作之嫌,拿别人的事儿提高自己这种行为本身令人发指。请您自重!”

  博客的本意是私人日志,既然是自己的空间,当然随便写什么都好。但是是否就能在自己的地盘上随便涉及他人隐私?这显然是情与理之间的范畴。虽然“麻老虎”此举也许触犯不到法律,但是毕竟揭秘了他人的个人生活,尤其对方还是全国范围内的名人,这样一来就值得商榷了。

  采访后记

  本报记者昨晚试图联络周涛本人,想请她对此事发表看法,无奈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而本报记者在“麻老虎”的博客上留言表示想采访她,她回复道:“如果是要采访我,可以呀。如果是想问周涛的事,套用大长今她养母的话:给钱吧……”林娜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