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文清出席慈善活动:能为妇女做点事很快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22:01 新浪娱乐
文清出席慈善活动:能为妇女做点事很快乐(图)

为文清颁发荣誉证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文清出席慈善活动:能为妇女做点事很快乐(图)
文清上台发言

文清出席慈善活动:能为妇女做点事很快乐(图)
与大家合影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全国妇联、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主办的“三八”妇女节“春风送岗位行动” 北京市主会场启动仪式在北京宣武区广安会议中心举行。这是一轮由北京首发的声势浩大的帮助妇女创业的公益活动。这一活动也将在全国几十个省市自治区及直辖市同步展开,最终是为了达到使更多的下岗女工、大龄妇女及毕业女大学生解决就业问题的目的。

  在会议现场,中央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演员、著名主持人文清以个人名义向全国妇联捐赠了20万元的妇女创业基金,作为全国妇联创业基金会文清基金的第一笔启动金。全国妇联领导向文清颁发了“中国妇女创业爱心大使”荣誉证书。

  谈起为什么会向全国妇联捐赠妇女创业基金一事,文清坦言自己很早就了解到一些大龄妇女实现再就业比较困难,一些女大学生毕业后找工作不容易找,一直想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一些可以帮助她们的工作,但不知道从何处着手。在得知全国妇联搞的“三八”妇女节“春风送岗位行动”之后,便决定向全国妇联捐赠一笔妇女创业基金,表达自己对那些处于失业当中的妇女的一份心意。

  文清表示此次捐赠创业基金仅仅是一个开始,今后自己在这一方面还会继续做一些帮助妇女创业方面的工作。“帮助妇女创业不是一个人两个人去做的事,而应该去呼召、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如此才能产生更大的影响力,并且让更多的需要帮助的妇女从中受惠。我将来还会考虑在心理辅导、就业指导方面做一些更具体的事项,希望帮助她们解决一些心理上的困惑,而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扶,” 文清表示。

  其实这样的事情文清并不是第一次去做。在今年2月14日,文清回到老家桂林,个人捐款30万元,成立了“文清状元基金会(临桂)”及“中山中学文清奖助金基金会”。“文清状元基金会”专门用于奖励全县在每年的中、高考中成绩优异、品学兼优的“状元”和在带动群众致富、在种养方面成绩突出的种养“状元”,成立“中山中学文清奖助金基金会”的目的是通过基金会帮助家境贫困又自强不息的优等生完成中学学业,让他们顺利考上大学。

  对于这样的慈善事业,文清还有一套自己的看法,她说:“慈善事业不应成为公众人物的装饰品,必须有真正源于内心的一些美好的动机,那就是想确确实实地去帮助一些自己能帮助到的人,比自己困难的人,并且踏踏实实地去做,其中可能会有一些很具体的,琐碎的的事务,真做起来是要花费不少时间和精力的,如果不是出于爱去做,那你迟早会被麻烦和疲累压垮,不会视之为一种快乐。”

  文清还表示自己最喜欢的一个女性是德兰修女,一个出生在马其顿的伟大女性,终生在印度找寻那些无家可归的儿童、孤寡老人,没钱治病的病人,以她那无以伦比的博大的爱去给他们提供慰藉和帮助。文清说她每次读德兰修女的传记时,都感到很惭愧,感到自己本该去做的事实在做得太少了。

  多年以来,文清对那些创业艰难的妇女总是尤为关心,从小成长的家庭环境,尤其是妈妈艰辛劳苦地喂养她们长大的生活,让她体会到对很多中国妇女来说,生存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还在她主持《生活》栏目的时候,当她得知广西瑶族乡有一个叫盘玉英的妇女为种植灵香草,克服了重重困难,最后带领全乡人民共同致富的事迹时,文清深受感动,就决定要好好报导一下这个不平凡的创业女性。于是联系好了当地电视台,赶到当地组织摄制组,深入大山,自己既做导演又做编辑,做成了一期专题节目《种灵香草的盘玉英》,在《生活》栏目中让大家看到了一个农村妇女创业的艰难苦痛和伟大。

  文清曾荣获主持“央视十佳主持人”称号和“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电视文艺最高奖“星光奖”、“金鹰奖”以及“全国电视观众最喜爱的节目主持人奖”、“中国广播电视新闻奖”等国家级特别奖、一等奖多达100余项。虽然在主持界获得了这么多的荣誉,但文清最终还是决定在艺术领域继续创业,她将目光转向了影视剧,在央视内部调动,到了剧中心。

  今后文清的主要方向将侧重于演艺事业。这对于文清无疑是一个挑战,是一次“再创业”。但我们有理由相信,凭着她超于常人的认真及悟性,文清在演艺事业上一定能闯出一番新天地,这位出生在桂林蕴含山水灵气的女子将再度令我们刮目相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