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娱乐博客专题 >正文

梁永斌写博客暗贬蔡琴:我不想再提这名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1:10 北京娱乐信报
梁永斌写博客暗贬蔡琴:我不想再提这名字(图)
蔡琴(左)和梁永斌

  昨天,主持人梁永斌(点击进入梁永斌的blog)在他的博客上发了一篇名为《一个偶像的湮灭》的文章,文章中提到3月4日他在广州主持《同一首歌》(点击进入《同一首歌》的blog)现场时与一名嘉宾发生了摩擦,并感慨由于对方的“恶俗”,“一个偶像在我心中从此灰飞烟灭。”

  经了解,此嘉宾为蔡琴,但不少当时在场的观众却通过网络发表看法,认为梁永斌小
题大做,“小心眼儿”。昨天,记者采访到梁永斌本人,他表示博客只是“思想的自留地”,不愿过多解释。

  梁永斌:我不想再提到这个名字

  梁永斌的这篇文章发表在3月5日,文章开头就摆出很沉痛的样子:“我想了很久,还是不要把这人的名字写在我的博客上……最主要的是我不想再提到这个名字,她只活在我的黑胶唱片里。”

  随后他说:“在现场的朋友都听到我们交流时所碰撞出的‘火花’,而这种所谓的‘火花’是在一个资深前辈对我这等无名后辈的公开尖酸挖苦中产生的!”在文章最后,梁永斌表达了对这位“前辈”的极度失望:“此‘声’只应天上有,没想到的是落入凡间后,会变得如此的恶俗,我无语了。一个偶像在我心中从此灰飞烟灭。”

  蔡“前辈”到底说了什么“玩笑”让小梁耿耿于怀?

  在场观众:“这个名字”就是蔡琴

  梁永斌的文章引起了网友的猜测与议论,不少当天在现场的人指出这位“资深前辈”就是蔡琴。有些人认为蔡琴“对主持人极不尊重“,但更多人认为梁永斌小题大做,“本人那天在现场,我觉得梁永斌没必要反应如此强烈,梁兄太脆弱了吧,你不适合干这行。”

  蔡琴方面:那天节目录制很顺利

  昨天梁永斌通过助理莫先生对此事做出了表态:“博客是我自己思想的自留地,写的是那刻的感受,事情已过去就不要再说了。”

  记者也就此事向蔡琴经纪公司求证,但负责人黄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在现场,当晚的节目“录制一直都很顺利,非常好”。

  【相关链接】

  《同一首歌》:有点过,但只是误会

  昨天,记者也采访到《同一首歌》一位当时在场的工作人员,他一句“是梁永斌与蔡琴那事吧?”无意中证实了歌迷们的说法。对于当天的情况,该工作人员一再表示可能是个误会,“俩人一唱一和接了一句话,确实有点过,但只是随口一说的。”该人士说,后来他还问过梁永斌是否在意,梁永斌连说“没事”,但没想到还是在博客上大大发泄了不满。

  究竟当天蔡琴和梁永斌应和了一句什么过火的话?《同一首歌》的工作人员表示记不得了,他说,由于当天现场长达3个多小时,所以在电视上播放的时候肯定会剪掉一些,但“即使是不减这部分,观众也听不出当时有什么不对,这只是个玩笑”。 信报记者吴冬妮 唐峥

  【记者手记】

  本来还想帮梁老师向蔡“前辈”解释几句,但如果梁老师非要说博客是“思想的自留地”,我也就没办法了。

  其实谁都明白,具有传播性质的明星博客早算不上什么“自留地”了,它不是一个随意发泄自己心情、自我隐私的好地方,如果真是心里不舒服找个好朋友私下聊聊就得了,用不着发表在网络上,除非,你是想故意炒作一下。 吴冬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