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袁泉:纯净而略带伤感 要疯狂不要优雅(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47 精品购物指南
袁泉:纯净而略带伤感要疯狂不要优雅(附图)

袁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都说袁泉是天生具备忧郁气质的女生,尤其她那双纯净而略带伤感的眼睛,拥有不可抗拒的杀伤力。很多人据此想象袁泉应该是那种恬静的,柔弱的,爱坐在窗边看细雨沥沥,独自想心事的女孩。但是,在《琥珀》和《电影之歌(点击进入电影之歌的blog)》里,她却能在几米见方的舞台上,当着成百上千的观者的面,喷发出那么狂野的能量。这实在让人想不通。刚好,她和相恋了七年之久的男友夏雨(点击进入夏雨的blog)首次合作的电影《上海伦巴》在全国各地公映,袁泉借影片宣传之机给自己放了个小小的假。于是,便有了她和《精
品》又一次的风尚之约。

  基本上,每个女人都爱听诸如优雅、端庄这样的溢美之词,可袁泉却多少有点“挑剔”。因为在她的潜意识里,“优雅”是给有了点年纪和阅历的成熟女人预备的,所以,她可不希望别人早早地把自己划归到“优雅”的人堆里。这不,造型师稍稍把她的头发做出了卷,她就很敏感地“抗议”了,“别,别太卷,那样子看起来会像‘阿姨’。”事实上,《上海伦巴》里变幻着各式旗袍,足登高跟鞋,梳着大波浪的袁泉真的很优雅,很高贵,光彩照人,把女人美妙婀娜的曲线全都凸显出来,这让人想到了《花样年华》里的张曼玉

  旗袍最容易出卖人

  记者:《上海伦巴》里的服装道具很容易让人想起《花样年华》,穿旗袍是一种什么感觉?

  袁泉:千万别媲美《花样年华》,那等于自己打自己嘴巴。其实旗袍是很容易出卖人的,你不一定背要挺得多么直,曲线要多么优美,但气质一定要有。拍戏时我都不敢坐,旗袍很容易出褶,老得熨,他们就准备一把特别高的椅子给我靠着。其实我喜欢三四十年代棉布样式的旗袍,不收身,但依然觉得那样性感。我喜欢那个年代,但相比上海的风花雪月,我更迷恋北平。厚厚的学生装,小姑娘剪着娃娃头,粗布衣服,感觉好极了。可能我这个人比较朴实吧。

  夏雨是个很难捉摸的演员

  记者:选择《上海伦巴》作为你和夏雨合作的第一部影片,是你推荐他去的吗?

  袁泉:不是,工作上的事我们真的是分开的,如果导演没有说服他,他可能不会去。导演在他身上看到了主人公的影子。在一般人的概念里,上海男人就是风流倜傥,非常帅的,但这部片子需要的是非常鲜活的东西,角色本身是演员,是戏痴。夏雨其实也是,非常喜欢观察生活。他其实也征求过我的意见。我的概念就是拍一部电影真的不容易,尤其是胶片。

  记者:第一次跟男友拍戏,感觉有什么不同?有没有让你们找到恋爱初始的感觉?

  袁泉:我觉得我就是在跟一个优秀的演员合作,他是一个很难捉摸的演员,有很多想法。

  内心很疯狂

  记者:你给人感觉是一个特别安静忧郁的女孩,可在舞台上却能释放那么强的能量,生活中会有这样大能量的释放吗?

  袁泉:可能我把在生活中积攒的劲都用在舞台上了,但其实我生活中也不是绝对安静的。

  记者:你在《琥珀》里唱的那首《那些疯狂的小事叫爱情》非常好听,你觉得在你的爱情或生活中做过的疯狂的事多吗?

  袁泉:没什么疯狂的举动,偶尔有一些小疯狂,其实是内心的疯狂,是一种情感宣泄。

  记者:喜欢风平浪静还是激情四溢?

  袁泉:人们总要把两者绝对割裂开,其实生活是复杂的,各种情感都会有,这些并不矛盾。

  “懒人”的穿戴招数

  记者:留意每年春夏流行什么吗?你认为自己是一个追逐时尚的人吗?

  袁泉:不算吧。因为如果总在追逐潮流,那你永远跟所有人是一样的。我觉得以不变应万变最好。现在衣服质感慢慢从华丽向质朴上转,麻的、棉的都是我一直爱穿的。而且我喜欢明快色彩的服饰,淡淡粉粉,非常干净,很有春意。

  记者:听说你是帽子一族,最大的爱好是收集帽子?

  袁泉:我比较渴望买帽子。有的人是有帽相的,我觉得戴帽子会让人有安全感。而且也是懒人的穿戴招数,呵呵,早上起来,或者像现在这样化妆拍照完,头发乱七八糟的,来不及梳,就用帽子给遮过去了。

  记者:你这么苗条,大家都很羡慕你,要不要透露几招你的瘦身秘诀?

  袁泉:就是怎么样把自己减成神经衰弱,哈哈,开玩笑,这也太不健康了。我瘦是因为我睡眠不好,现在正在调理。其实胖和瘦都是相对的,只要身体健康就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