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湖南卫视发布消息:新一届超女三月底开始报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8:31 南都周刊
湖南卫视发布消息:新一届超女三月底开始报名

新一届超女三月底开始报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尽管外界揣测纷纷,万千观众、超女歌迷引颈期待望穿秋水,可湖南卫视的领导一直怀揣着“超女”与“超男”两大武器秘而不宣。2006年是办超女还是超男?这个谜底日前终于揭晓——继续办超女!三月底四月初便正式启动。

  据悉,关于今年办超女还是超男的争议一直存在于湖南卫视两派意见中,直到近日,记者从湖南卫视获得权威消息:继续办超女!而之前媒体中关于湖南卫视向广电部申报“
超男”未获批准的消息,被官方人士予以否认。今年的超女评委名单并未最终确定,对于去年饱受争议的黑楠(点击进入黑楠的blog)柯以敏(点击进入柯以敏的blog)和夏青(点击进入夏青的blog)几个评委的名字,目前可确定的是夏青已明确退出,至于黑楠还在接洽中。网上流传的那份企划书中提到今年报名城市增加到八个,湖南卫视和天娱公司方面都表示这些是未定的,现在除了办超女的时间确定下来,具体细节包括是否沿用去年的《音乐不断》+《快乐大本营》+天娱的团队来操作还是另选搭配,主持人是否锁定汪涵李湘(点击进入李湘的blog)等,评委沿用去年还是重新洗牌,双方都还在进一步商谈中。

  超女新闻链接:

  曝超女幕后故事夏青月底发新书

  在感受了去年夏天的酷暑与歌迷的炙热以后,2006年春天,“超女”再次启动,但这个节目的始作俑者夏青却选择了退居幕后。从去年11月始,夏青便执笔于新书《从开始到现在——不为人知的超级女声》的写作,她用她那支感性的笔向每一位关心超女读者揭示一个个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本月底,读者终于可以等到这份凝聚着夏青心血的著作,而期待着今年跻身超女行列的无数报名者,又何尝不是将此书视为一本超女晋身指南呢?

  “当舞台上的辉煌落幕,当夏天的热度被推门而来的秋天所冷却,长久以来积累在我内心深处的感悟却温热依旧。”……夏青在序里真诚地表达了自己创作的初衷。全书分为“夏青在说”和“他们在说”两大部分,前一部分夏青从节目的创意,雏形“超男”变身为“超女”,海选选拔、决赛现场,作为超女们不断进步的见证者、评判员,夏青由衷地表达着自己的感动:“女孩子们与音乐有关的梦想,因梦想而不变地坚持,在坚持中一次又一次展现出的勇气和毅力,令许多人为之欢呼,为之追随,为之动容!”当然面对这些年轻的女孩,夏青也少不了慈爱长辈的谆谆告诫:“超级现场,并非捷径”。 本报记者 谢晓

  李宇春(点击进入李宇春的blog)生日会预想:站在两天后的李宇春边上

  编者按:本文纯属虚构,但文中黑体部分均已被天娱公司证实,作为该日真实流程的安排,如有雷同,实属正常。

  那天晚上,出于至今无法解释的原因,我被一滴能自我解读E=mc2的雨滴击中——这直接导致我被运算到3月10日的成都希尔顿酒店。在恢复意识后,我发现自己已身在李宇春“unplugged show”。作为第一位“独家”跨越时空的记者,在感慨之余,我将当晚的盛况记录了下来。

  在李宇春“unplugged show”中,数百名身着黄色衣服的玉米,安静地听台上的偶像唱歌。也因为这个原因,我现身时所产生的微弱蓝光也没被玉米们发现。我空降到会场时,李宇春才刚开始唱第二首歌,cranberries的《Zombie》,她在前台坐在一个高脚椅上低声吟唱。舞台完全按unplugged的风格布置,感觉很像器乐摇滚的现场。在完成两首cranberries歌后,声线中性的李宇春唱起celine dion最为经典的《Beauty and the beast》,不少玉米在台下打着节拍跟唱。

  我留意到在台前,坐着的都是李宇春的亲人和其公司的人。天娱和太合麦田的高层坐在李宇春父母的旁边,靠右边则坐着音乐人张亚东;左边坐着何洁(点击进入何洁的blog),她在台下随着节拍摇摆着身体,时不时站起来大声呼喊;再靠左边一点,坐着的几个女的似乎是李宇春大学寝室里的同学;人堆里有一个胖子和瘦子,似乎是文瑶和冯家妹,但自始至终都没有看清楚。

  李宇春的造型虽然没有过多变化,但一直都以“冷酷”的形象为主,特别是在演唱前半段9首英文歌曲时,她的造型很有歌特式的摇滚风格;但在演唱后半段10首中文歌曲时,却变成带有金属质感的小可爱。因为是非商业的生日会,现场没有电视转播和网络直播,加上保安工作严密,只有获得邀请的玉米和嘉宾入场,所以参与者都玩得很放松。每当李宇春唱完,台下的观众就拼命鼓掌呐喊,特别当李宇春唱到一些拉丁风格的歌时,以何洁为首的不少玉米甚至在现场摇摆起来,等到《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的音乐刚一响起,台上台下立即达到当晚的高潮,所有的玉米都起身为李宇春这一首成名曲舞蹈。

  虽然3月10日是李宇春的生日,但当晚却成了她一个人的毕业晚会,她不仅演唱了拉丁舞曲、BOSSNOVA、蓝调等风格的歌曲,还选择了梁静(点击进入梁静的blog)茹的《勇气》,以及范晓萱的《你的甜蜜》和《哭了》等声线细腻的歌曲。躲在桌下静静聆听的我,真的有些被李宇春的歌声感动了,没想到她唱起一些温柔的情歌来,比其他超女更能打动我的内心。在那一刻,我透过人群的缝隙,看到烛光中的李宇春像个女孩似的笑了。

  在回到3月5日前,时光穿梭方程误将我带到湖南电视台会议室,虽然因为时差问题,我在现场困得几乎要晕过去,但隐约听到台上有人表示,超级女声将要在5月份再次进行全国范围内的大规模巡演,目前因为张靓颖(点击进入张靓颖的blog)周笔畅(点击进入周笔畅的blog)缺席的问题,各方正在紧张磋商巡演的名单。本报记者 付军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