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洪晃专访:公私两张真面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7:30 新闻晚报
洪晃专访:公私两张真面孔

洪晃在上海家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洪晃主演的电影《无穷动》上映,争议非常,不仅因为她与母亲章含之一同被“拉下水”,还因为前阵子大火一把的“馒头公案”与她千丝万缕的联系。

  与此同时,影视同期书《女人无穷动》即将由文汇出版社推出,之前备选的书名“谁睡了我丈夫”最终因格调问题没有通过。

  成为媒体焦点,洪晃反而不再出席《无穷动》的公开活动,不再接受媒体采访。

  昨天下午4点,记者来到洪晃上海家中,对她进行独家专访。

  许多明星长年一张假脸,但洪晃却有公私两张真面孔。面对媒体身份的记者,洪晃架着眼镜,要略想一想,再作答,坦率,但也心存厚道。面对普通人身份的私聊,洪晃松松垮垮窝在沙发里,直言不讳,完全没有忌口,张扬跋扈。

  晚上八点,她在上海万裕影城包场请朋友观看《无穷动》,秘密地并不惊动媒体。

  电影和炒作

  《无穷动》很合算,在“馒头案”之后,这部有洪晃加盟的小制作文艺电影受到了意料之外的关注。而洪晃对这部片子并不满意,也拒绝参加所有的新闻发布会。

  “这电影至少坏了三件事:我的公众形象完了,本来我也就是个‘痞’字,现在又让宁瀛生把我弄成个拧巴的泼妇,不认识我的人都会觉得是本色,这事儿,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第二就是我妈妈的美丽形象着实被导演和化妆糟蹋了一回,这么有风度、漂亮的老太太让他们给弄得一副悲情城市的衰老和沧桑。最后,我觉得我非跟宁瀛吵翻了不可,自从看了初剪的片子我就开始跟她争吵,已经无数次了,有几次把她给气哭了。”

    这会成为好事之徒所想的“演员、导演翻脸”那样的新闻么?

    公事脸:毁我无事,不能毁女人

  “其实毁我形象就是一个抱怨,随便说说,朋友之间没吵翻这么个说法,我们都是边吵边好的。但对于这部片子的内容,我是不赞同的,宁瀛诚然是有才华的导演,但她这部片子表现的根本不是她想要表现的女权主义,而是反过来扇了女权一个巴掌———观众看了电影,都会觉得,原来女强人都跟母夜叉似的。她没有表现这一群女人的可怜和可爱,却只有可恨,在这个理念问题上,我并不赞同她。”

  私人脸:不好玩,不干了

  “叫我去参加新闻发布?我不去。为什么?我觉得不好玩,我不干了。”

  “还有发消息给我说———你不去,风头都给宁瀛、刘索拉出尽了。我真是目瞪口呆,这是地球人的思维么?我躲还来不及呢,我要出那风头干吗?”

   前夫和馒头

  虽然探人隐私并不妥当,但无可奈何地,“前夫和馒头”成为洪晃近期受人关注的一个由头,也成为记者职业上不得不问的问题。

  洪晃并不作高深状说“无可奉告”,她向记者道来的是文化圈的整体现象。

  记者别有居心地问到洪晃会不会与胡戈合作,洪晃洞悉地笑了。

  公事脸:虎视眈眈各路人才

  “我自己就是做创意产业的,我知道这个行业是多么如饥似渴地需要有才华的新人,我最厌恶的就是那种自以为优越的精英制度。”

  “我没说我欣赏胡戈,或者要和他合作什么的,那就变炒作了。我需要的是一类人,也许今天我需要的是郭德纲

相声段子,明天我需要的是英达的室内剧才华,我是为目的找人合作,而不是为着一个阶段的名气。”

  私人脸:凯歌胡戈是“婆媳关系”

  “你刚说我成了明星了,我差点直接把你扇出去。根本没你们想的那样,写那篇博客之前我不会考虑那么多,我就是实在看不下去了,你说他那么做不傻啊?反正我写了,随你们怎么说我去吧。其实文化圈整个就是一个婆媳关系,他算是多年的媳妇熬成婆了,就紧接着欺负下一代的媳妇。”

  “如果换别人,说不定明天的标题就成了———‘洪晃拒绝与胡戈合作,力追郭德纲’。” 谢正宜/图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