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内地影坛“拼命三郎”崔林叫板刘德华(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6:58 新浪娱乐
内地影坛“拼命三郎”崔林叫板刘德华(附图)

崔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记得一位哲人说过:世界上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有两种:一种是鹰,一种是蜗牛。不管是天资奇佳的鹰,还是资质平庸的蜗牛,能登上塔尖,极目四望,俯视万里,都离不开两个字--奋。天才出于勤奋也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道理,大家公认刘德华在演艺圈的勤奋和努力是出了名的,所以“华仔”除了叫“华仔”另一个名字就是“劳模”。

  要被称为“劳模”可不容易,他必须得“健康”、“敬业”、“积极”,在现在的
年轻演员中,能够得上被赋予这些完美词汇的可真谓凤毛麟角,细数当下的内地小生,在圈内素有“拼命三郎”之称的崔林应该能算得上一号。

  入行之前,崔林原是体育大学的中长跑运动员,也许是艰苦的体育训练练就了一身吃苦耐劳的硬工夫,在2001年被王小帅慧眼识中,出演了其所导演《十七岁的单车》,在其中大展其长跑绝技,健步如飞地跑过北京的胡同,街道,立交桥,就这么一直跑到了柏林电影节新进男演员的座位上,凭的就那么一股子坚持努力的韧劲。

  刚出道时,很多人觉得崔林这么一个非专业的演员,因为偶然出演了一部影片,偶然拿了那么一个奖,必然也就是那么昙花一现,对于他们的这种看法,崔林并没有多说什么,《十七岁的单车》为他打开了一扇大门,在里面闪烁着七彩的光芒和希望,他突然发现了自己一身的事业,为着这个梦想,崔林开始了艰辛的努力。他随时都在尽心尽力去学习,揣摩别的优秀演员身上的优点,虚心求教,不断地充实自己,业余时间他就买来数千张的碟,观摩影片,分析别的演员的表演技巧。

  机会总是眷顾那些有准备的人,淳朴的宛如邻家男孩的形像,贴近生活并极具亲和力的表演风格,再加上谦虚又勤奋的一流工作态度,崔林对事业的认真态度渐渐在圈内传开了,很多与其合作过的圈里人都说:这小子不错,演起戏来有那么一股子“拼命三郎”的架势,于是这“拼命三郎”的名号在圈内也越传越广,崔林的戏约也越来越多。从电影《100个》、《台湾往事》、《我的美丽乡愁》到电视剧《爱与梦飞翔》和《我的兄弟姐妹》,对于每一个角色,崔林都是全情投入,对于每一个机会,崔林都要付出百倍的努力和认真。

  04年到05年之间,崔林的新闻消息突然大增,报上、电视上、网上到处都有他的新鲜消息出炉,因为他在这期间一下接了三部电影:《枪手》《丛林无边》、《颐和园》,五部电视剧:《便衣警察》《大旗英雄传》《亲情较量》、《谁为梦想买单》、《爱在来时》,而且全部都是男一号,几乎一年三百六十五个日子全在组里。如此大的工作量,难得崔林还能保持着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专业精神,经管每次都熬夜,一天只能睡一两个小时,但是一到第二天,他仍旧是神采奕奕精神头十足。

  辛勤的劳动结出了丰硕的成果,他所主演的影片《台湾往事》获韩国光洲电影节最佳故事片提名,《枪手》获得第十一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故事片提名,《丛林无边》又入围了法国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颐和园》又将进军嘎纳。

  因为所要做的工作太多,崔林已经是连续两年的春节假期都是在剧组里过的了,面对如此繁重的工作量,崔林依然保持着乐观与积极的心态:“工作多是好事,我就怕没有工作给我做,有工作做说明大家认可你,而且拍戏比起我原来练体育那可是轻松多了,所以给我多重的工作我也会很开心,从来不会觉得累。”瞧,还生就是一副劳模的心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