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张秋芳济南签售《印记》:不忘记 不悲伤(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1: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张秋芳济南签售《印记》:不忘记不悲伤(附图)

张秋芳签售《印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点击进入张秋芳BLOG

  3月12日下午,已故著名演员傅彪的妻子张秋芳赶到济南,签售张秋芳、傅彪合著的傅彪传记《印记》,签售现场排队等候的读者排出了数十米的长队,购书者中不乏白发苍苍的老人。书店方面称,这是作者签售新书多年来没有出现过的场面。

  而张秋芳也感受到了这些真诚:“彪子是山东人,我就是个山东的媳妇儿,我也算带着我俩的心意回家来了。”

  傅彪的书:

  我们依然彼此呵护着

  在傅彪去世半年的时间里,张秋芳拿出了这本《印记》,问及为什么要写这本书,张秋芳说这本书傅彪在世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写了,而且先由傅彪写下5000字的回忆文章,“我写作的过程极为艰辛,以前我从没有写过东西,今后也不会再写这么长的文字。之所以能坚持写下来,全是因为写作为我无法宣泄的情感找到了一个最安全的出口,假如不写,我会难过,更无法排遣心中的悲痛。”由于打字不熟练,张秋芳是一笔一笔写在纸上,然后由出版社的编辑誊写的。写作历时整整四个多月,厚厚的一叠书稿,其实也是一种纪念。

  至于为什么这么快就推出这本书,张秋芳说:“我一直认为有很多东西是要隐藏的,我希望这本书在大家那里是可以给这段日子画上一个句号了,虽然在我的心里这仅仅是一个破折号。彪子永远都在我身边,正如书扉页上写的一样,我们依然彼此呵护着,一切在我这里没有结束,我不忘记,也不悲伤。”

  傅彪的戏:

  不让他拍戏他会跳楼

  张秋芳表示,傅彪走后,各大电视台都在集中播放傅彪的作品,开始她都没有勇气去看。她说:“这是一段由不接受到接受,由残酷到温暖的过程。一开始我是不理解的,后来有一天,忽然想通了。这是大家在想他,是大家对他的怀念。后来再看,就只是觉得亲切。就好像彪子还没走,他只是去拍外景了,他还在身边,他会回来的。”

  对于傅彪的离去,外界盛传有多个版本。其中有猜测认为,傅彪为了养家才频频接戏,从而积劳成疾直至最终辞世;另有一种说法是,傅彪生前人缘太好,碍于面子,不好意思拒绝上门邀请他演戏的剧组或导演,接连拍戏导致累得身患绝症。面对记者,张秋芳说:“傅彪太爱演戏了。”《印记》中曾经有一段记述,傅彪在生病期间,张秋芳曾说过不想再让他演戏,谁知傅彪竟说:“如果我知道你有这样的想法,我早就跳楼了。”张秋芳说:“他是一个把演戏视为生命的人,他不认为其他任何方式是享受,我想他来世还是演员。”

  傅彪的“印记”:

  儿子一夜之间长大了

  张秋芳曾经说《印记》这本书是傅彪留给自己的“遗腹子”,是一个深深的“印记”。而傅彪留给张秋芳的另一个“印记”,则是他们的儿子傅子恩。《印记》里有一篇文章是傅彪的儿子傅子恩写的,其中有一段说:“我无心打开电脑看看昨天又发生了什么事,好像都已经不重要了。好吧,好吧,既然作业是留给我的,那么我非但要完成它,更要把它完成好!”张秋芳说,傅彪走后,儿子好像一夜之间长大了。目前,傅子恩正在准备中考,他学习很努力,很让人放心。

  张秋芳也是一位知名演员,问及以后的打算,她表示近期不会再接戏:“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陪儿子度过中考,以后我也不会将生活重心放在拍戏上,碰到好本子或帮朋友也许还会接片,但自己在这方面不会刻意,顺其自然。”本报记者倪自放 实习生王冰鸿 摄影 本报记者 倪自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