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小青衣陈数多才多艺 歌舞朗诵主持全出彩(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7:28 新浪娱乐
小青衣陈数多才多艺歌舞朗诵主持全出彩(附图)

陈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美女如云、星光灿烂的娱乐圈中,“小青衣”陈数的耀眼不是因为她容貌出众,而是她才貌双全、多才多艺:除了影视剧和话剧表演,她唱歌、跳舞、主持、朗诵、瑜迦等样样拿得出手。作为一个集美丽与才情于一身的“知性女人”,她的美是有内涵有韵味的美,既耐看,又耐读。

  陈数(原名陈澍)出身于音乐世家,在父母的熏陶下,她从小痴迷艺术并且有极高的
天赋,唱歌、跳舞、弹钢琴样样出色,后来考上了当年仅在全国招12人的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刚到附中的小陈数开始在从各地选出来的佼佼者中算不上最优秀的,但她有股不服输的劲头,第二年便得到了学校的一等奖学金,毕业后到东方歌舞团做了七年的专业舞蹈演员,并被吸收为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

  “能歌”往往与“善舞”密不可分,从小就喜欢唱歌的陈数长大后虽然没做专业歌唱演员,但她的歌喉在“业余歌手”中绝对算得上拔尖,就是在专业歌手中也不逊色,在2004年

中央电视台元宵晚会上,她应邀演唱了自己主演的电视机《铿锵玫瑰》的主题曲《骄傲》,还亮相了2004年公安部晚会,BTV-1 庆五·一暨奥运工程开工典礼等大型晚会,载歌载舞的她歌声动听、动作帅气,让人眼前一亮。

  俗话说,“说得比唱得好听”,对中国国家话剧院任专职话剧演员的陈数来说, “说”的功夫确实不亚于“唱”。自从在2002年东方歌舞团建团40周年大型歌舞晚会《蔚蓝色的浪漫》上“小试牛刀”担任了一回特邀主持人后,她便被慧眼识珠的晚会导演纷纷邀请做嘉宾主持,还应邀在央视《子午书简》栏目朗诵了席慕容的诗《生日卡片》,表现出色的她浑身散发着知性女人的独有底蕴和气质。

  很少有人知道看似瘦弱的陈数还是位深藏不露的瑜迦高手,她很早就对当时还是冷门、鲜为人知的瑜迦运动情有独钟,多年专业的舞蹈功底为她修炼瑜迦铸就了一个很高的起点和平台,而且她本来是那种做事讲求完美,精益求精的人,她持之以恒修习了五年后达到了一般人苦练八年才能达到的水平,并在两年前获得了印度甘地瑜珈学院中级教练员证书,其“段位”在国内专业瑜迦教练中也算高的。

  “小青衣”陈数现在真正的身份是国家话剧团的话剧演员,陈数从舞蹈向表演转行缘于曾轰动一时的音乐剧《音乐之声》,当时王刚和成方圆制作的这台音乐剧需要一个能歌善舞又会表演的女孩演他们的大女儿,陈数在同学的建议下去参加了筛选,最后顺利拿到了这个角色,陈数富有灵气的表演得到了观众的好评,她本人也因为这一次“无心插柳”爱上了表演,不久便如愿以偿考入了中央戏剧学院,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后进入国家话剧院工作,后来又逐渐涉足影视表演,在《铿锵玫瑰》、《无愧苍生》等剧中崭露头角,并凭借《古城谍影》和《暗算》等剧窜红荧屏。

  据悉, 陈数最近又加盟根据经典电视剧《上海滩》翻拍的《新上海滩》剧组,在其中扮演许文强曾经的恋人方艳芸——上海滩上风情万种、妖娆妩媚的交际花,不久观众将会在电视上看到陈数的另一种风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8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