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实力苗圃不动声色火起来 万绿丛中一点红(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1:31 新浪娱乐
实力苗圃不动声色火起来万绿丛中一点红(附图)

苗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从《五月槐花香》到《宋连生坐堂》,从《求求你,表扬我》到《雪花那个飘》,苗圃(点击进入苗圃的blog)这个名字频频在各大媒体出现。“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个实力美女苗圃就这样不动声色地火了起来。苗圃今天的成功,和她多年来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苗圃:耐看型的美女

  作为实力派演员,加上自身不错的外型条件,苗圃的走红似乎早就有因可循。早在前些年苗圃拍摄的《绝对控制》《独行侍卫》中,其收放自如的表演就奠定了她在影视圈“四小青衣”的绝对地位,观众们也从此记住了苗圃那张个性鲜明的脸。《绝对控制》的导演张建栋就对她说:“丫头,你是天生吃这碗饭的!”吴子牛更是金口玉言的说了句:“苗圃三年必火”。

  苗圃清新、大气的外型不是初次看见就让人眼前一亮,而是让人越看越动心,更重要的是她的表演风格自然而不忸忸怩怩,不动声色中流露出一道灼人的光彩,让人感觉鲜活无比。张建栋导演在其著作《影画戏》中写道:“苗圃是刚从电影学院毕业的新人,刚进组时一副睡不醒的样子而且沉默不语,让人觉得可以欺负,但现场第一次拍摄就显出极老到的表演风范。”

  苗圃:为戏伤痕累累

  《雪花那个飘》的拍摄地选在了黄河源头,条件十分艰苦,苗圃在赶往拍摄地途中还遭遇了车祸,驾驶的车辆完全损毁,所幸苗圃只是轻伤。事后她去301医院做了核磁共振,才发现大脑里有许多“出血灶”,到现在头还时常会疼,疼得厉害的时候脑袋就像是一个氢气球一样,一直吹一直吹,都要爆炸了。这是在拍《雪花那个飘》的时候留下的后遗症。

  苗圃偏爱“男人戏”

  除了自身的实力,苗圃的好运气也让人不得不羡慕。细数她所有作品,苗圃一直都在跟国内最优秀的男演员合作,演的都是所谓“男人戏”。

  《苍天有眼》中跟佟大为(点击进入佟大为的blog)合作,两人扮演一对苦恋的情侣,有不少感情戏;《五月槐花香》跟张国立大飚对手戏,硬是将跨度四十年的“莫荷”一角演的丝丝入扣;在《范府大院》中,与孙红雷的合作让苗圃有了很多惊喜,她说:“永远不知道他会扔过一个什么东西给你。每天都觉得很兴奋。”;《宋连生坐堂》与张国立二度合作,仍然是默契十足,整个戏热闹的紧;电影《求求你表扬我》中与王志文演对手戏让苗圃格外的兴奋,直说怕演不好睡不着觉。

  除了跟国内众多实力男演员的合作,苗圃同时还和香港、台湾的男星合作。即将在杭州首播的大型古装喜剧《妙手猜心》中,苗圃就跟吴宗宪陈小春等合作的甚为愉快,不时有三人交好的“绯闻”传出。而吴宗宪更是与苗圃私交甚好。

  所谓“红花还需绿叶衬”,苗圃这朵“小花”今日能红起来,除了自身的天分和勤奋外,和那些实力非凡的绿叶们也是有很大关系的,实力邂逅实力,擦出的火花就是与终不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4,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