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王学兵和蔡少芬成“哥们” 大漠拍戏痛并快乐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2:17 新浪娱乐
王学兵和蔡少芬成“哥们”大漠拍戏痛并快乐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王学兵和蔡少芬成“哥们”大漠拍戏痛并快乐着

  新浪娱乐讯 由徐克精心打造的武侠大戏—电视版“七剑下天山”眼下正在中央电视台八套热播。男主角王学兵近日接受电话采访,畅谈拍片甘苦;这次在“七剑下天山”中王学兵饰演善良随性的二师兄杨云骢,和三个只懂山中幽悠,不知江湖险恶的师兄弟下山去救人,却从此走上了一段布满爱恨情仇的坎坷人生路。

  拍摄条件艰苦前所未遇

  别看王学兵在戏里非常神气,亲自上阵策马江湖,但戏外却与大漠风沙奋力搏斗,吃足了苦头。谈起拍戏过程中最难忘的事,王学兵说最初真有些害怕:“拍摄过程中,不到半小时身上就都是沙子和汗水。不但要骑马驰骋在戈壁大沙漠,更要在沙尘暴肆虐下狂喝西北风。”别看王学兵是新疆人,但是沙漠里早晚温差三十度也让他吃尽苦头:“现在电视观众看到戏里剑客侠女个个英勇,其实当时大家却是清晨抱暖炉、穿羽绒衣,下午披薄衫吃西瓜解渴还嫌太热。”

  虽然拍摄条件的艰苦程度是王学兵之前没有遇到过的。但在新疆拍摄拍摄《七剑下天山》月余,剧组足迹遍布新疆魔鬼城、塔克马干、米泉、鄯善等地,也让他把大漠风光尽收眼底:“新疆太大了,虽然我在新疆长大,但很多地方之前我都没去过,条件艰苦但风景实在是太美了。”

  和蔡少芬成“哥们”

  尽管条件艰苦,但是王学兵和他的师兄弟们很快就适应了。身为新疆人的他,责无旁贷的成了导游,常常领着大家去新疆馆子大快朵颐,尤其是手抓羊肉更是让他百吃不厌,现在想起来都让他神往:“真是从来没有吃腻过,也只有在新疆才能吃到这样的美食”。和大家一起大碗喝酒大口吃肉,虽然条件艰苦,但是似乎也找到了大侠的感觉。

  不过,最让王学兵意外的是,剧中和他搭档饰演飞红巾的蔡少芬,“别看她长得娇滴滴的样子,可是拍起打戏来一点都不含糊,平时性格也大大咧咧的,性情爽朗、平易近人,跟我们都是‘哥们’,甚至比很多内地女演员都要豪爽。” 王学兵给蔡少芬的印象也很好:“他是个温柔体贴的人。在新疆拍戏时我水土不服,王学兵对我很关心。”

  再多的辛苦也是值得的

  《七剑下天山》目前正在全国热播,王学兵说自己也是电视机的热心观众之一,而他也专门为《七剑下天山》开通了博客,和全国各地的观众一起观剧评剧,每天都有众多的天南地北来的祝福和建议,让他十分开心。所以尽管当初艰苦,王学兵笑说:“现在想想一切都是值得的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