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胡兵:叫花样美男是挖苦我 其实我是工作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1:42 沈阳今报
胡兵:叫花样美男是挖苦我其实我是工作狂(图)

胡兵:娱乐圈第一秀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粉红女郎》中的王浩那样的“好好先生”;写真集中各种艳丽造型的“花样美男”……这是人们对模特兼多栖明星胡兵(blog)的惯性思维。

  昨天,记者采访了正为筹备新专辑而忙得不可开交的胡兵,采访中时刻被他飞快的语速提醒,其实这些都是胡兵的“表面现象”,他是工作狂和急脾气。

  情歌:对感情没什么信心

  今报:听说你前段时间筹备唱片,累到咳血,现在怎么样了?

  胡:都是因为要挤出一切时间做唱片,我高烧一个月还要赶工,嗓子充血也不敢休息,因为烧糊涂了有一次上厕所都摔倒在里面。医生说嗓子里积了个血块,弄不好会变成息肉,三个月之内禁止我唱歌,现在还好,再挺不到一个月就快好了。

  今报:出一张唱片,干吗这么拼命?

  胡:这十首歌我付出的心血太多了,最好的词曲作者、最好的制作人,最好的录音棚,最好的策划方案,现在到我了,如果不拼命,有可能让之前的努力功亏一篑。加上我目前在开拓日本市场,以一个新人的姿态在日本出道,这两边都马虎不得。

  今报:你语速这么快,脾气挺急的吧?

  胡:嗯,我脾气急,工作中也常常发火,但都是对事不对人,解决了我就忘了。可能因为从小到大都很独立吧,我个性挺强。工作中也是,我是一个能负责任,能独当多面的人。我永远都不会给我身边的人压力,压力都憋在自己肚子里。

  今报:新专辑里面也有很多情歌,听说你还有恐婚情结?

  胡:事业现在已经占据了我精力的50%以上,不得已只能委屈了感情。没有人能忍受她的另一半整天飞来飞去,而且现代人对感情掺杂的因素太多,这种情况下的感情也不牢靠,我没什么信心。(笑)永远没有十全十美,现在老天已经给了你事业,你不能奢望太多。

  事业:进军日本打造007今报:怎么想到进军日本?胡:人要是不时刻完善自己就会落伍。我打算拿日本当作一个基地,然后慢慢往美国打。因为日本无论是地域上还是在时尚潮流上都离美国比较近,而且日本电影也同好莱坞联系更紧密。这个月我将签约日本最大的电影公司——东映电影公司。

  今报:签到日本电影公司有什么发展计划?

  胡:他们想把我打造成有点像007的感觉,充满时尚感的绅士形象,加上功夫、枪械等元素,一个神秘的亚洲男人。现在这类角色还几乎没有。

  今报:出道那么多年,却到日本当了新人,自己有没有压力?

  胡:肯定会有,看你怎么去面对。笑着面对就会感觉压力变小,苦着脸面对,就会觉得更繁重。要学会“舍得”,有舍才有得,看你怎么想。这么多年我觉得我充实了、沉淀了,得失之间考量得更准确了。我不担心失败,这么多年走到今天,我自己很满意了。我想人不能总是野心勃勃地看前面,艰难的时候也要回头看自己成功的时候,给自己打打气,找些信心。日本不成,我在中国还有自己的天地吧。所以我不担心,简简单单地做人最开心。“美男”:男人得靠实力说话

  今报:这么多年你一直在流行前沿,没入这个圈子之前也是个很时髦的人吗?

  胡:嗯,时尚寓于身边事物的不断变化中,我的确总是会最先知道,然后最先尝试。

  今报:做了这么多年

名模,“帅”一直是你的招牌,你是多大年龄在意自己的外貌的?

  胡:我从来都没有觉得自己很帅,好多时候的“帅”和“酷”可能是例行的宣传用语吧。我倒是觉得自己的综合素质还不错,人总要加上个性魅力才可爱嘛。

  今报:媒体和影迷们可是叫了你多年“花样美男”了。

  胡:(笑)其实我觉得好像是在挖苦我,不过我习惯了。为了提携一些新人,总要找一个宣传的口号。我这么和你说吧,一个男人,他最终的形象要靠气质、阅历和精神来塑造。现在的男人的确漂亮了,刮胡子、穿西装打领带,但男人哪能用“美”来形容啊,听到“美男”这个词难道不觉得怪怪的?这个词多空啊,男人得靠实力说话。记者王琳娜

  采访手记:胡兵的无奈

  身边很多没见过胡兵的人都会问,胡兵很帅吧,胡兵是不是像写真集里那么“妖”,胡兵像《粉红女郎》里的王浩或者《啼笑因缘》里的家树那么“面”吗?

  没采访过胡兵,恐怕也没机会听到他出口成章,快速地从嘴里冒出大段大段的充满理性的话,也没有机会看到胡兵豪爽地唠起他对沈阳的好印象,或者是他走在前面可以为记者们开门,然后露出憨憨的笑。

  因为好多话往往都被编辑或编导们删掉了,取而代之的是他的大幅写真照片。提到这些,胡兵总是有点无奈,可能因为模特出身吧,人们永远看到表面,所以我每次接受采访时都很恳切地剖白自己,希望人们能在采访中看到我的原貌。这种被误解的状态也常常让他怀念起以前搞体育的时候,然后感慨竞技体育公正的体育精神,不像娱乐圈人为的东西太多。

  每次听明星说这种所谓“无奈”时,都觉得他们有点得了便宜卖乖,谁让你们在娱乐圈工作呢。不过胡兵说的这句话挺触动我,“在哪里的生存规则都一样,就是你永远要昂着头努力工作。” (王琳娜/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