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七剑下天山》热播 王学兵展现个性杨云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6:58 新浪娱乐
《七剑下天山》热播王学兵展现个性杨云骢(图)

《七剑下天山》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七剑下天山》热播王学兵展现个性杨云骢(图)
王学兵

  新浪娱乐讯 3月16日央视八套《七剑下天山》(以下称七剑)播出,千呼万唤始出来可谓吊足了热盼此片的观众胃口。其实,《七剑下天山》电视剧已经在我国台湾及韩国等地播出了,反响非常好,在台湾是今年国产剧的收视率第一名。

  与追求画面多彩、武术玄奇的流行武侠剧不同的是,《七剑》走的是正剧路线,描述了一个人心叵测的真江湖,黄沙漫漫中一招一式都追求真打,其质朴大气的风格让观众耳
目一新。

  “忽作出塞入塞声,白草胡沙寒飒飒。”《七剑》让台湾观众如同身临其境在内地的好山好水之中,心情也随着剧情高低起伏。七把宝剑怀着拯救苍生的理想下山,在艰险世途中爱恨纠结,理想是否会破灭,手足也会背叛吗?《七剑》说的是武侠,却让人感同身受随之伤心无奈。编导在刻画人性和情感上用心良苦,演员也用了很大的心思。

  人心便是江湖,滚滚红尘中乱世女儿情让人思之神伤。其中青干剑杨云骢是戏迷们津津乐道的焦点人物,“杨云骢到底爱的是谁?”,“他与飞红巾之间有没有爱情?”成为台湾讨论区点击率上万的热贴,“我喜欢云骢的本性,希望他选择飞红巾”有网友这样说,可是面对干练的飞红巾与善良的明慧,要观众们来选杨云骢另一半,也是大伤脑筋的事情!

  “青干难断,尘缘易了。”晦明法师的结词点明了青干剑是七剑之中最为困顿于情的一把剑。杨云骢个性纯良但冲动,不知道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使得他对爱情犹豫不决,与飞红巾志同道合并肩作战,英姿飒爽的草原女英雄对他来说,可敬而不敢爱,在一次战役中杨云骢受伤,邂逅了纳兰明慧,明慧的善良又让他怦然心动。一边是飞红巾的挚热神情,一边是纳兰明慧的温柔似水,杨云骢一直在徘徊中。他与明慧是长久的分离不可得见,剧中有一幕是杨云骢找不到明慧,在人去楼空的院中茫然四顾,秋风萧瑟中手中的红纱随风而逝,回想种种前尘往事,浑然只觉一梦,之后拍马追了又追,还是追不上明慧和他的亲身骨肉。他对飞红巾则是亏欠良多,始终不肯面对缠绕在心的一夜之情,而飞红巾就算痛绝也不肯表露半点脆弱。随着世事纷扰,杨二侠终要深担着感情的重负而万劫不复。到最后飞红巾舍身相救让他终于真正醒悟过来,临终前呼唤着飞红巾的名字,不断地说“我错了”,但一切以晚。许多台湾观众表示不能接受青干剑最后死去,因为“还想看他酒醉,看他不停的找回丢失的青干剑。”

  有时会产生错觉,以为杨云骢就是王学兵,抑或着王学兵就在演他自己。可能是因为他们都来自新疆,那片土地带给人们的是一样的与世无争,一样的隐忍与执著。王子/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