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赵雪莲当演员阴差阳错 误打误撞进演艺圈(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17:44 新浪娱乐
赵雪莲当演员阴差阳错误打误撞进演艺圈(附图)

赵雪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去年,央视《汉武大帝》《如此多娇》《审计报告》等三部大戏,让观众牢牢记住了在《一双绣花鞋》《花样的年华》等剧中就初露锋芒的玉女赵雪莲,今年年初,三部大戏的女一号又同时向她大摇橄榄枝,这似乎意味着,这位玉女演员在影视圈的全面发力已经开始。

  角色让人过目难忘

  赵雪莲去年与观众见面的三个角色,一个是到匈奴和亲的美丽坚强、执政匈奴三十年的南宫公主,一个是五十年代海外归来、漂亮时髦又正直干练的史百合,一个是直率热情的

审计工作者叶莹,三个角色所处年代、性格、类型各不相同,但赵雪莲在塑造角色时却显得驾轻就熟、恰到好处,她塑造的角色,往往令观众过目难忘。

  尽管出道时间不长,但赵雪莲似乎一直与重头戏和大角色有缘,她的不少角色都是央视大戏中的重要角色,今年,她与秦沛、温兆伦合作的《无国界行动》以及和江珊张丰毅合作的大戏《中年计划》也将陆续亮相央视。

  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这个中央戏剧学院科班毕业、如今在荧屏上崭露头角的女孩,开始上大学时所学的专业竟然是英语,她走上专业演员道路,实乃阴差阳错。

  高中:老师推荐进学校广播站

  赵雪莲的高中是在家乡的重点中学念的,因为学习成绩好、作文还被老师推荐上报刊发表,所以学校成立广播站后,首先就瞄上了她,因为怕影响学习,广播站招人的条件除了文笔好、朗诵好之外,最重要的还有学习成绩好,赵雪莲当然是极佳的人选。

  在广播站兼职期间,赵雪莲身兼数职,采访、组稿、播音、配乐等几乎无所不干,“虽然忙碌,但是感觉新鲜有意义,真是乐在其中。”回想起来,赵雪莲还忍不住开心地笑了。

  大学:学英语准备“女承父业”

  因为父亲一直做国际贸易,所以赵雪莲在高考后填志愿时也没多想,按照家里的意思填了山东大学英语专业并被顺利录取,大学期间,性格开朗大方、人缘好又有广播站工作经验的她,一直担任班里各种联欢晚会的主持人,毕业实习时赵雪莲去了山东电视台,在参与电视节目制作的过程中,赵雪莲又体验到了高中在广播站的乐趣,猛然感觉从事影视制作才是自己一直以来挥之不去的梦想。

  错过北广改学表演

  山东电视台一位热心的老师看赵雪莲既有兴趣又有灵气,便建议她去报考北京广播学院相关专业系统学习。赵雪莲立即动身赶往北京,不料因为信息不灵,她到北京后才知道北广的报名时间已经结束了,听朋友说中央戏剧学院正在招生,赵雪莲决定考考试试,毕竟表演专业跟自己的梦想也很接近。

  就像很多明星出道的故事那样,外形漂亮、充满灵气的赵雪莲在考试中一路绿灯,最后一举中的。就这样,阴差阳错的,赵雪莲走上了演艺之路,国际贸易市场上少了一位漂亮女白领,而荧屏上从此又多了一个集才女的智慧与玉女的形象于一体的好演员。 梅子 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