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陈逸飞遗作《理发师》专题 >正文

陈逸飞遗孀:我恨《理发师》夺走了他的生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04:58 重庆商报
陈逸飞遗孀:我恨《理发师》夺走了他的生命
《逸飞视界》封面

  除了是一个大师级的电影导演,陈逸飞还有许多身份;除了《理发师》,陈逸飞还有许多未完成的事业。在他逝世一周年的日子里,他的妻子宋美英亲笔撰写的《逸飞视界》正在印刷中,近日将由华文出版社推出。编辑曾经把书名做成《真爱》,但遭到了宋美英的强烈反对,宋美英说她不愿意别人关注她自己,她写的点点滴滴都是在追忆陈逸飞。这本妻子眼中的陈逸飞,讲述了两人相处相知相爱的动人细节。昨日,记者从出版社提前获悉一些内容。

  1998,人约黄昏后

  他在电话那头说:“我一回去就去看你。”

  众所周知,宋美英是逸飞模特公司旗下的模特,早在1996年上海国际模特大赛上,陈逸飞就邀请宋去自己的公司,但宋美英因为有约在身而婉拒了。陈逸飞对宋美英这点非常赏识,认为她不是一个趋炎附势的好女孩。两年后,宋美英正式成为陈逸飞公司的一员。

  “记得第一次约会,是在1998年3月12日。在这之前,我接到了他的电话,他说自己正在奥地利拍摄《逃亡上海》,过几天要回上海,他在电话那头说:‘我一回去就去看你。’”果然,3月12号那天,陈逸飞邀请宋美英吃饭吃晚饭,一段感情开始了。

  那是两个人第一次这样正式地坐在一起聊天,但却像是多年的老朋友。饭毕,宋美英邀陈逸飞去自己的居所坐坐,两人喝着茶,有说不完的话,打开了电视,放的正是陈逸飞导演的片子《人约黄昏》。

  2000,共结连理枝

  他说:“我们结婚吧,明天就去注册,好吗?”

  2000年,新丝路组织了一次“中国文化美国行”文化活动,当时宋美英被派到美国去演出。正好陈逸飞也在美国。“有一天,我们在一起吃饭,他突然问我,你带私人护照了吗?我说:‘出国怎么能不带护照呢!’他就跟我说:‘我们结婚吧,明天就去注册,好吗?’”一切来得那么突然,又似乎在意料之中。

  其实,那次所谓的结婚,不过是一次好朋友的聚会而已。因为陈逸飞和宋美英都喜欢低调,所以没有大摆宴席。婚礼是在纽约市政厅举行的,陈逸飞的弟弟是男傧,宋美英的一个好朋友是女傧。

  对宋美英来讲,和陈逸飞在一起,能感觉到他就像一片温暖的大海,“平静得让你感到很踏实,广阔得让你感觉到很幸福。”

  2005,生死两茫茫

  临终前,他抱着我,颤抖着说:“宝贝,我爱你,我永远爱你。”

  “结婚后,在生活中,我照顾他;在工作中,我学习他;在画画中,我抄袭他……”婚姻生活对宋美英来讲,是十分幸福的。

  宋美英是在陈逸飞离开人世的三天前从美国赶到上海的,在这之前,陈逸飞只字不提住院的事情。“虽然知道他的身体一直是很不好,但我从来没有想到,会糟糕到这样的地步。”

  “那个时候,虽然我身在美国,可我的心都在逸飞身边,每天都要通上几个小时电话。在医院的病床上,我看到了那张熟悉但又陌生的面孔。他的脸上是从来没有过的苍白,是爱情之花燃起了他心中的爱火,是骨肉之情唤起了他对病魔的斗争,是爱情、亲情、友情使得他对生命憧憬。”

  “在临终前,他抱着我,颤抖着带了一丝遗憾地说:‘宝贝,我爱你,我永远爱你。’说这句话的时候,他眼睛里已充满了泪花。”

  2006,人鬼情未了

  “我恨《理发师》夺走了他的生命,我恨他忍心抛下我们母子。”

  “自从我们相识后,他一直是个很乐观、硬朗的坚强男子汉,但却在生命垂危的时候流泪了。他知道,在他走后,我和孩子将面临着一场比死还要痛苦的磨难。他的眼泪里有的是愧疚,有的是不忍让我们以后的生活艰难。在他最后的几秒钟,我和孩子都抱着他痛哭,儿子撕心裂肺地叫着爸爸,我几乎都快不行了……”

  宋美英对陈逸飞又爱又恨,“我恨《理发师》夺走了他的生命,我恨他忍心抛下我们母子,他走之前没有安排好我和孩子的未来。我失去了好丈夫,孩子失去了好父亲,我和孩子都失去了这一生最爱的人。”

  “我所能做的只是尽最大努力把公司经营好,希望公司全体同仁能像逸飞在世时一样团结起来,把逸飞品牌延续下去,把他的精神发扬光大。”文/本刊记者 汪阳 实习生 罗婵娟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