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苗圃童心未泯 讲述动画片情缘(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0:37 新浪娱乐
苗圃童心未泯讲述动画片情缘(附图)

苗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苗圃(blog)一直给人的银幕形象是性格外向,又带有一些中性美。《绝对控制》中性格女警察,《五月槐花香》中艮劲十足的莫荷,《苍天有眼》中的小保姆等角色,很难让人想到的是,苗圃私下十分孩子气,喜欢蜡笔小新、樱桃小丸子,也曾经是个“问题少女”。

  苗圃青春耀眼,却是个内向的孩子。 她从小就比较“闷”,独来独往,喜欢胡思乱想。小时候生病要打针,苗圃大哭大闹,爸爸就指着注射室的灯泡对她说:“看看看,为什
么这个小玻璃球会发光呢?”小家伙望着灯泡就开始“思考”,打完针都不知道。 为什么蚯蚓没有脚?为什么会有云走雪落?她常常一个人在院子里,瞎琢磨。

  直到大学毕业前夕,她仍然是个“多问青年”。为什么夜深了,人散了,月高了,心却沉了?一想到将要失去校园的庇护,同学各走天涯,独自面对稀奇古怪的社会,她就觉得恐惧,几乎得了抑郁症,每天暴饮暴食,胖了很多。经过三个来月的调整,她才打开封闭的自己,重新面对这个大而丰富的世界。

  出道不久,苗圃待人日益老练,内心却仍是多思的、多愁的姑娘。

  偶得闲暇,苗圃喜欢在家看碟,搜罗喜剧片、恐怖片和

动画片。她珍藏着《猫和老鼠》的各种方言配音版本,最爱陕西版本,窝在沙发上看得咯咯笑。她还喜欢樱桃小丸子,幻想变成
蜡笔小新
,“天天都那么有趣好玩儿!”“我的很多演技都是从他们身上学到的,你看他们愤怒、沮丧或者开心的样子,能学来就很牛了。”

  7岁时,她就开始“唯我独尊”,睥睨众生;但是父母总是不配合。别人夸她聪明漂亮,爸爸总说,只是个不难看、挺普通的孩子。回到家,她噘着嘴生气,爸爸扳过她的肩膀说:“孩子,别人怎么说不重要,你得知道自己,了解自己。你不是顶聪明漂亮的孩子,没关系,就做最可爱最努力的孩子。”

  直到现在,这位父亲都会给女儿记笔记,提问题,告诉她,表演哪里不错,哪里有欠缺,告诉她,演员绝对需要掌声,但是飘了几秒钟,还是要回到地面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