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华谊太合影视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华谊群星做代言 罗海琼霍思燕呼吁校园安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5:22 新浪娱乐
华谊群星做代言罗海琼霍思燕呼吁校园安全(图)

罗海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华谊群星做代言罗海琼霍思燕呼吁校园安全(图)
霍思燕

华谊群星做代言罗海琼霍思燕呼吁校园安全(图)
许还幻

华谊群星做代言罗海琼霍思燕呼吁校园安全(图)
华谊群星做代言

  新浪娱乐讯 “卡漫·中国校园安全行动”启动仪式4月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华谊兄弟公司旗下的影视明星范冰冰(blog)罗海琼(blog)霍思燕许还幻(blog)等人接受国家12部委的聘任成为该公益活动的形象宣传大使。

  卡漫·中国校园安全行动办公室同时公布了近年来各类青少年安全受到威胁的严峻形
势:我国15岁以下的青少年每年因意外伤害而引起的死亡人数高达40-50万人,几乎全国每天消失一个班。疾病、

车祸、火灾、水害、自杀、他杀等等,这种非正常死亡大多是因为青少年缺乏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常识而造成的。目前我国未成年人有3亿,青少年的安全教育已是摆在家庭、学校、教育主管部门及社会面前亟待解决的问题。而华谊兄弟签约的艺人由于社会公众度高,形象健康向上,符合该项公益活动的安教理念,因此担负起“卡漫·中国校园安全行动” 形象宣传大使的任务。

  谈起义务出任“卡漫·中国校园安全行动”形象大使的初衷,几位明星感慨万千。据罗海琼介绍,她的出生地是青少年吸毒、犯罪较为严重的灾区之一,少年时代就亲身经历过同学因吸毒成瘾造成人格、心灵严重扭曲。“上舞蹈学校时同班有一个男孩子高高大大外形出众,是班上最帅的男生,染上毒品后常常逃学,甚至偷同学的山地车。后来同学们为了防止他逃跑把他绑在床边,打开他的抽屉时大家都惊呆了,整整一大瓶安乃近………那时,我们才十四岁。后来听说他失踪了,估计人已经不在了。”罗海琼表示,很高兴当这样的一个形象大使,因为这对社会非常有意义,也是一个演员的荣誉。

  霍思燕认为校园暴力对青少年造成的伤害实际是社会暴力病态在向校园延伸的现象。如果任由这种势头发展下去,无疑会给在校青少年造成一种不良的暗示:武力比智力更有价值,邪恶比正义更有力量。“我同样经历过同学遭受意外伤害的事件,上中学时,两个同学玩笑打逗,后来越逗越急,其中一方用一把锋利的三棱刀把对方的扎瘫痪了,为双方都造成了终生遗憾。”

  长着一张可爱的娃娃脸的许还幻平时总是一脸阳光,活动当天却表现得并不是十分高兴。她回答说:“并不是不高兴,只是今天是个非常凝重的话题,我们应该真正的用心去关注它。”十几岁时就曾经勇救落水儿童的许还幻结合自身体会发出倡议说,解决校园意外伤害事故比较好的途径是给学生上意外伤害险,这对于家长和学校都有好处。同时也期望学生能加强自身的保护意识,避免发生不必要的意外伤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