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孙菲菲版董小宛让人难忘 香消玉殒惹人怜(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8:16 新浪娱乐
孙菲菲版董小宛让人难忘香消玉殒惹人怜(附图)

孙菲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央视武侠大戏《七剑下天山》(blog)的热播让“演技和脸蛋一样漂亮”的孙菲菲(blog)成了剧中最受观众喜爱的演员。孙菲菲在《七剑》中的戏份很少,但是她所演绎的传奇女子董小宛却赚足了观众眼泪,昙花一现后的香消玉殒则更是令人扼腕。

  孙菲菲饰演的董小宛在剧中的造型首先就已经突破了以往的水平,她的造型是由两个港台造型师专门设计的,这种造型在古典的气息中融入了现代审美的元素,把古代与现代
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再加上导演的巧妙指导和孙菲菲的倾情演绎,董小宛这个女人的倾城倾国与温柔婉约便在荧屏上变得活灵活现。

  身为“秦淮八艳”之一的董小宛一生命运悲苦,她嫁给了冒辟疆,并生下了女儿冒浣莲。然而她却为自己的美貌所累,被强行选进宫做妃子,丈夫含恨而终,女儿无父无母,而红颜薄命的她最后也郁郁而终。

  不少观众看了《七剑》中董小宛死的那场戏以后,都为之一掬同情之泪。而孙菲菲在演这场戏的时候也是相当投入,甚至自己都颇受感动。这场戏描述的是董小宛从宫中外逃的情形:当她走到最后一道宫门时,眼前一片开朗,长期压抑的她在突然获得了自由以后出现了幻觉,她似乎看到了自己的家,自己深爱的丈夫和女儿,她向前跑着,突然一声枪响,她被打中后直直的倒了下去,倒下以后她的眼前出现了她女儿纯真的笑脸,她向前爬着,伸手去够自己幻觉中的女儿,最后终于笑着倒下了。整个过程孙菲菲没有掉一滴眼泪,脸上始终带着幸福的微笑,但是很多观众却已经哭得一塌糊涂了。

  难能可贵的是,这样一场让人痛彻心扉的戏原来还是孙菲菲自己设计的。孙菲菲在多次阅读原著和大量董小宛史料后,已经参透了董小宛这个人物的命运,所以她认为如果此时不哭的话,则更能表现出此时无声胜有声的感觉。而实际上她也成功的做到了,董小宛在幸福的笑,而观众在心疼的哭,这种场面也堪称壮观吧。

  其实在拍这场戏的时候,还有一个小小的插曲。当时导演设计的场景是董小宛在雨中悲惨的死去,让雨来衬托悲剧,让悲情更悲。但不幸的是孙菲菲当时得了重感冒,鼻涕眼泪流得一塌糊涂,而且嗓子几乎都快说不出话了,成了公鸭嗓,剧组的人都开玩笑叫她“孙公公”。导演看到“孙公公”都已经成了如此架势,要是再让她淋一次雨,那就非得进医院不可,所以导演也怜香惜玉的取消了这一场雨,岂料正是导演的这一怜香怜玉之举,却为这场戏赢得了意想不到唯美效果。没有雨滴没有眼泪,一位绝代佳人在美丽的憧憬中诗意地死去,这样美丽的死亡更让观众动容。也许,这也正是孙菲菲在群星荟萃的《七剑》中,能够以如此少的戏份博得如此多的喜爱的原因之一吧。 何倩 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