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窦唯上海演出大泄私愤 称已积攒很长时间(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0:20 重庆晨报
窦唯上海演出大泄私愤称已积攒很长时间(附图)

窦唯(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早前一直有消息称,窦唯与妻子高原已经分手,原因就是因为他没钱!虽然只是传闻,但昨天窦唯的举动似乎有所证明。前天,在上海朱屺瞻艺术馆举行的“窦唯+不一定乐队”的专场演出的尾声,据现场目击者称,窦唯突然狂性大发,伴随着即兴音乐一口气说了20分钟的话,其中不乏言辞激烈、指向明确的狂言,而其中最让在场乐迷感到震惊的是,他居然指名道姓地将妻子高原骂了个痛快,用国骂来抨击妻子将两人只有三岁的女儿从自己的身边带走。

  舞台大爆粗口骂老婆

  整整两个小时的演出,窦唯和不一定乐队没有要求片刻的休息。直到演出临近尾声,原本已经席地而坐的部分乐迷因为窦唯突然开了“金口”,全都涌到台前。起初仍然只是几句简单的“谢谢”,随后窦唯开始以言语抨击一些圈中现象,希望好女孩“少碰那些虚情假意的艺术家”,随即爆出了第一句粗口。在稍作调整之后,窦唯弹着吉他,“骂”到了妻子高原:“高原,你这个女人,孩子才三岁,你知不知道,你就不能等把她养大了再带走吗?”言语之间,窦唯的情绪极为激动,并连连吐出国骂。

  会对说过的话负责任

  这一番言论让在场的所有乐迷目瞪口呆。一向不多说一句的窦唯对私生活从来都讳莫如深,如今为何自曝其短?在演出结束后的采访中,窦唯对自己的过激言论作出了解释:“今天说了积攒了很长时间的话,就怕你们没听清楚。”有记者问,这样的举动是不是希望通过媒体宣布离婚这件事?窦唯酷酷地回答“随你们的便”。但他紧接着干脆宣布,“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言语?这都是我真实想要表达的。没关系,我会对我说过的话负责。而且话并没有说完,以后还会当众说。”

  拿不出抚养费才分居

  据一位圈内人士称:8年前,窦唯和自己的摄影师高原的恋爱曾闹得整个娱乐圈沸沸扬扬,也让王菲和窦唯结束了婚姻关系。而如今,为艺术追求在一起的两人却因为没有钱而分手。前晚,陪同窦唯演出的一位好友向记者透露,“高原和窦唯还没有正式离婚,现在只是分居。因为高原要钱,窦唯没有。”至于窦唯在演出中谈到的女儿,这位好友表示,“孩子的事还没谈清楚,如果对方抚养,肯定还要问窦唯拿抚养费。”而据说窦唯经济状况捉襟见肘,哪里拿得出钱来,所以就产生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摇滚没落

  窦唯开骂痛快!憋了两年的窦唯终于想到了一个让自己不再歇斯底里的方法———在演出现场澎湃而出,大泄私愤,甚至让自己“骂”到了某种境界。痛快的又何止他一人!

  8年前,那帮宿舍里、课堂上、大街边早已经把姓窦的骂得个狗血淋头的“菲迷”在吃惊的背后也终于迎来了8年来都可望而不可及的痛快!大家脸上佯装着同情,七分更是幸灾乐祸,把他因为没钱被女人抛弃当作现世报应,怪只怪沉迷于音乐的他也是俗人,而且不懂得“炒股”,逼着自己“破产”,倒退到高楼的边沿。

  然而,看着曾经的一代才子、摇滚巨匠青筋崩裂地痛诉自己的妻子,把私痛大白于天下,最终的原因却只因为一个俗不可奈的字:“钱”,更多的人悲从心鸣。窦唯和崔健这两个极具个性的人,在中国的原创流行乐坛中可谓超重量级的人物,时隔多年,能见的不是震撼的作品,而是繁琐低迷的生活。

  还记得两年前在重庆一所小酒吧里,为浑身淌汗、卖命演唱的崔健呐喊的样子,那时候他脸上的憔悴、无奈和感激像烙印一样刻在我心,恍惚间,多年前他在大田湾举臂挥舞的辉煌已经不复存在。是他们的错还是钱的错?抑或根本就是中国摇滚的错?摇滚的没落让摇滚大腕也可悲地面临“失业”和“家败”。许征/文

  窦唯感情

日历

  1989年窦唯与姜昕相识相恋。

  1993年7月王菲介入窦唯与姜昕感情。

  1994年窦唯与高原因拍摄《黑梦》唱片封套相识。

  1995年6月窦唯与姜昕爱火重燃,王菲飞回北京平息风波。

  1996年7月王菲与窦唯结婚。

  1997年1月王菲生下女儿靖童。

  1999年3月窦唯对外高调承认与高原的关系,正式与王菲决裂。

  1999年8月窦唯与王菲正式办完离婚手续。

  2002年6月窦唯与高原正式登记结婚2002年8月窦唯与高原生下女儿。

  2004年窦唯与高原秘密分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