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南宫公主”赵雪莲:古装剧最培养淑女气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8:23 新浪娱乐
“南宫公主”赵雪莲:古装剧最培养淑女气质

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南宫公主”赵雪莲:古装剧最培养淑女气质
剧照

  面对面采访赵雪莲(blog),才发现这个在轰动一时的古装大戏《汉武大帝》中被网友评为“最美丽、最高贵、最有气质”的“南宫公主”,竟如此的年轻和时尚,但也不乏古典美女的气质。

  “演南宫的时候我刚毕业不久,完全是个新人,戏里边角色年龄跨度很大,性格和经历又特别复杂,是个很厚重的角色,当时觉得压力挺大的”,谈及《汉武大帝》,赵雪莲
脸上带着经典的玉女式微笑,她谦虚地把角色的成功归功于剧本和导演。

  早听说赵雪莲是重点大学英语系的高材生,后来又从中戏科班毕业,是个才貌双全的女子,也许这正是她把智慧与美貌并存的南宫公主演得让人魂牵梦萦、念念不忘的因素之一,要知道那可是一部角色众多、明星荟萃的大戏,南宫公主的戏没有相当的灵气和功底很难驾驭,更别谈出彩了。

  剧中南宫的戏大多在三十到五十岁之间,显得成熟大气、美丽高贵,在造型上,化妆师让赵雪莲在剧中的年龄“前进”了近二十岁,其实,生活中的赵雪莲是个清纯率性的小女子,看起来比电视上更加年轻漂亮,而且非常高挑出众。

  谈及表演体会,赵雪莲说,拍古装戏每天化妆、做发型要花很长时间,做完造型后自己在走路、说话时会不自觉地进入状态,语速放慢、步幅变小,感觉已经变成了古典女子,但头一次拍古装戏的时候导演还是认为她走路不够“稳”,因为头上戴的钗饰随着走路晃动得太厉害:“后来感觉走路时就像头上和手上都有装满水的杯子一样,时刻注意不让水溢出来才行,拍古装戏真的很能培养淑女气质。” 梅子 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