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窦唯大闹新京报专题 >正文

窦唯大谈阴谋论 称108万抚养费一定给高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01:42 北京娱乐信报
窦唯大谈阴谋论称108万抚养费一定给高原(图)
窦唯

  坦言与王菲、高原两段婚姻都出自阴谋

  昨天,针对窦唯、高原、丁武事件,记者面对面专访了窦唯,整整3个多小时,陷于激动、愤怒的状态,他痛骂丁武,坦言王菲、高原和他之间的分离聚合是阴谋,但是窦唯承认,出于同样被设计的立场,他还是爱护她的,并且会把抚养费给高原。

  谈纠纷:我骂的是丁武

  采访刚刚开始,窦唯便开始痛骂丁武,“那个报道根本就是不准确的,我没骂高原,而是骂丁武!”窦唯说,他大骂丁武,是为了告诫现在的女孩子,不要被一些伪艺术家的假象所蒙蔽,“我‘尊称’他为摇滚皇帝,可是他所谓的这二十年辉煌仅仅是他自己扬名的,实际上他打着音乐的旗号做了什么?”窦唯说到丁武,极度愤怒,并且连续用“险恶、卑鄙”这样的言辞,“当初我和丁武都对音乐有热情,一开始对他的感觉是眼前一亮,但后来看,丁武太有问题了!”窦唯说,他这么讲,不怕被人报复,“我不怕别人找麻烦,人家来找我就找吧,我希望别人找我,和我理论!我很可能被干掉,死个人多容易啊!”

  窦唯在谈到丁武的时候,用的都是言辞激烈的怒骂。他还表示,其实前几天他在上海的这个现场演出,并不是第一次呐喊,他以前在无名高地也呐喊过,但当时没人注意。

  谈爱情:挣钱就给高原

  谈到高原、谈到孩子,窦唯时而激动、时而平静,他首先提及的还是他和高原的婚姻是被设计的、是一个阴谋,窦唯不断用“江湖险恶、人心叵测”这样的词语来谈及他现在的婚姻。

  “我觉得高原和我结婚,是对丁武的报复,孩子更是被人策划出来的阴谋!”窦唯说,不管是他和王菲,还是他和高原,背后全部都是阴谋,“我觉得港台的一些经纪人害怕内地音乐的兴起,所以要拆散乐队,瓦解乐队,同时公司也会为艺人物色合适的对象!”窦唯认为,在香港公司看来,他对于王菲来说,当然不是合适的对象,不符合商业利益,所以他们一定会阴谋破坏掉他们的感情。

  而对于高原,虽然他承认,自己现在不怎么和她见面,但是窦唯还是表示,出于同样被设计的立场,他还是爱护她的,“我们有这么多年的经历了,我们也有孩子,所以,我承认我还是爱护她的,但是她身边的那些朋友让我很担心!”窦唯说,这些朋友让她攀比等等。窦唯还说,他本来希望在孩子5岁之前,自己在外面干活养家糊口,高原可以带孩子,但是高原却故意和他扭着干,现在生活让他看到了高原真实的一面。

  针对现在他们的婚姻,窦唯用“不一定”来形容,他说,他和高原有可能离婚,但是也不排除继续下去的可能,而对于现在有媒体所报道的高原向窦唯索取孩子的抚养费一事,窦唯说,“不是媒体上报道的100万,而是108万,这些钱,就算高原不管我要,我也会给她!”窦唯的语气激昂中,带着男人的正直和镇定,“有孩子后,我挣钱就给高原!”窦唯说,为了孩子的抚养费,他和不一定乐队商量了一个费用的分配方式,一定要给高原。“我对社会、对生活的看法一定不回避孩子,要让孩子知道!”窦唯说。

  谈生活:经济上我很知足

  外间一直传言窦唯经济相当窘迫,对此,昨天窦唯表示,“在经济上,我很知足。也不紧张,我现在搬回小院去住,有一辆富康车,但是给高原带孩子用。”窦唯介绍自己的经济情况,“现在每周的演出,我们乐队每一个人的每场演出费用都从300元下降到了200元,但是我们都不太在意!”窦唯说,他不怎么接过于商业的演出,他选择了自己现在的这种生活方式,“这个生活方式是我选择的,我不想改变,我觉得做音乐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本来也不是要怎么样的!”窦唯认为,他已经有半年多不看电视了,因为他觉得娱乐圈太无聊了,他选择不和娱乐圈接触,但是这次的事件又把他拉回了娱乐圈。

  “现在对自己可以说是问心无愧,我完成了父亲的心愿,这些年,我只有音乐,我从来没开过酒吧什么的,了解我的人,绝对不会怀疑我!”窦唯动情地说。

  谈摇滚:现在听许巍很多

  听窦唯如今做的音乐,猛听起来,是高山流水式的乐曲,和他奋斗了那么多年的摇滚乐没有什么关系,而窦唯说,他现在是换了一种方式摇滚,“别让摇滚形式代替摇滚内容,而且摇滚也不是要煽动什么,我在音乐上的转变是自然而然的,在我看来,音乐没有好坏,只有真伪!”在窦唯看来,现在像五月天的那样的偶像乐团根本不能称为摇滚乐,而现在很多明星歌手,其实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唱什么,“我听许巍的音乐比较多,我听得出来,他的音乐非常真实,但现在许巍成名了,许巍接下来的音乐是真实还是作秀现在还不知道!”

  记者也问起了窦唯现在音乐的创作情况,“五一期间,要出两张,其中一张叫做《东游记》,不喧闹,但是暗藏杀机!”窦唯认为,他从来不用摇滚自我标榜,他坚持自己的道路。郝晓楠/文

  【采访手记】

  一个人的战争

  这次采访持续了3个多小时,但无论是采访本身,还是坐下来写稿,都是一件相当艰难的事情。就如同数月前我对窦唯做的那次专访一样,窦唯会在和他接触的那个时间段内,让你处于某种压抑的情绪中,和世界抽离,然后,变得对生活绝望。只是,和上次他回答问题不一样的是,窦唯这次情绪非常激动,滔滔不绝,而且他会告诉你,“有什么,只要问得出口的,尽管问!”

  窦唯不懂得如何面对媒体,大概,他还会觉得学会面对是一件对他来说很耻辱不屑去做的事情。在采访中,他愤怒、咆哮、怒骂——措辞粗野,连在场的记者都觉得尴尬。怒骂的对象很广,不仅是丁武,还有他说的那些搞乱他生活的幕后操纵者,还有京城某家昨天登载他整版新闻的报纸:“我要把写这些报道的人叫过来,当面教训他!”窦唯对他周围的世界充满了怀疑,并且毫不掩饰地把他的种种怀疑表达出来,对于这些并没有什么充足证据的怀疑会带来什么影响,他毫不顾忌。

  窦唯说,实际上,他是一个敏感的人,一点儿事情的触动都能颠覆他的喜怒哀乐。他说2008年的奥运会将近,但北京现在的交通状况让他觉得揪心,以至于难过得整夜整夜无法入睡。任何事情,无论大小,无论是否与切身相关,都在磨损他的神经,他说也希望有人能够说服他,但是直到现在为止都没有。

  我听着面前的这个男人以这种方式的倾诉和发泄,还有他所告知的对王菲和高原过往的看法,突然之间觉得,王菲和高原曾经给予窦唯的热爱是应该的,为了窦唯的才华和感性,值得;但窦唯距离这个尘世太远了,他在异度空间,在我们的理解之外,同样也不属于这两位女子。

  太聪明的人未见得幸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