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时尚美女孙菲菲崇尚古典 “上善若水”是座右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9:43 新浪娱乐
时尚美女孙菲菲崇尚古典“上善若水”是座右铭

俏皮可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作为影视圈颇受欢迎的小花旦,孙菲菲(blog)总是以时尚现代的形象出现在观众的眼前。她凭借在《北京我的爱》、《完美》、《温暖》等青春偶像剧中惟妙惟肖的表演,赢得了无数观众的眼球。然而谁也不曾想到,这个在荧屏上时尚动感的女孩骨子里却充满了传统和古典的气息,学古典舞出身的她不仅对古香古色的首饰有着特别的爱好,而且连自己的房子都布置得特别有古代韵味,她甚至还把老子的名言“上善若水”四个字作为座右铭搬到了自己的博克上面。

  一打开孙菲菲的博克就可以看到“上善若水”四个字,她还把老子《道德经》里面的一段话全部写了上去:“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顾几于道。居善地,心善渊,与善仁。治善信,政善言,事善能,动善时。夫为不争,顾无尤。”不仅如此,她还请人用毛笔把这段话写下来,做成匾挂到了自己客厅的墙上,可见孙菲菲对这段话的重视和珍爱。

  原来,这段话是争强好胜的孙菲菲的“安慰剂”,她认为这是对自己非常有针对性的一段话。孙菲菲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家,来到北京学习舞蹈。长期的在外奋斗,养成了她争强好胜的性格。她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力争上游,绝不服输。这种性格让孙菲菲在自己的事业上受益匪浅,但是同时也让她变得很累。她说:“尽管有时候我知道这样做会让自己很累,但是好强的性格却让我无法停下来。这时候我便会想起老子的这段话,一遍又一遍仔细的体味其中的含义。”

  孙菲菲认为,老子的这番话让她明白了以退为进的道理。按照孙菲菲以前的性格,如果她遇到一座大山的话,即使再困难她也会硬爬过去的,但是现在“我的性格中增加了不少水的特性,我现在如果遇到一座大山,那我一定会像水一样,分散成多股水流,绕过大山接着往前走。”

  生活中孙菲菲不仅用古典文学来修身养性,而且连饰物、家具等日常生活用品也都是返古风格的,其中做工复杂而精致的东西是她的最爱。

  身为漂亮女孩的她,不喜欢太闪亮的首饰,却钟情于颜色暗淡的银色饰物,尤其喜欢那种古旧的感觉。对于平时穿的鞋子她也不喜欢颜色亮的,而专门挑选那种翻毛或磨砂皮的,看起来雅致穿起来舒服。她还买了好多仿古的家具,把自己的家布置得古香古色。孙菲菲说,可能是由于自己学习古典舞多年,本身就对古典的东西有感觉,后来她转向演艺圈,又接拍了《萍踪侠影》《七剑下天山》《碧血剑》等大量古装戏,所以逐渐喜欢上了传统和古典风格,尤其喜欢有文化韵味的东西。

  外表上的现代和时尚,让这位高挑女子拥有了惊艳的美丽,而她内在的文化涵养和气质,则让她的美丽不再单薄,而变得更加持久和迷人,也许,这正是“上善若水”这句座右铭赋予她的东西。 何倩/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