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黄奕心系白血病儿童 为献爱心声嘶力竭(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4:39 新浪娱乐
黄奕心系白血病儿童为献爱心声嘶力竭(附图)

黄奕献爱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4月7日,上海电视台“闪电星感动”节目组联合著名艺人黄奕为南京一位年仅五岁,却身患白血病的小男孩晨龙举行了一次特殊的慈善公益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帮病患中的小晨龙筹集到一笔可以进行进一步治疗的巨额费用。

  此次活动从4月7日上午11点正式开始,首先是黄奕连同主持人朱桢在久光百货,石门路,南京西路等几个人流集中的地方为小晨龙进行宣传筹款,沿途有宣传车。晚上,黄奕
在上海广电大厦进行一场爱心演唱会,所有门票收入全部作为小晨龙的治疗费用捐献给他。

  据“闪电星感动”的导演秘密透露,这次活动其实是黄奕主动联系他们提出的。原来,前段时间黄奕去南京为她的新戏《爱,在离别时》做宣传,偶尔得知了这位年仅五岁,却身患白血病的小晨龙声称要在自己过世后捐献所有的身体器官的故事。黄奕一直是演艺圈里众所周知的爱心人士,她当即取消了所有的宣传活动,临时赶往医院看望小晨龙,并且自己为他捐出了一笔善款。当时黄奕对小晨龙的母亲说,这件事她知道了她就一定会管到底,她一定要让小晨龙活下去。当时,黄奕的举动在南京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她的善良感动了所有人。

  而在回上海之后,虽然工作很忙,黄奕一直没忘记这件事。她想她个人的捐助总是有限的,怎样才能为小晨龙筹集到更多的医疗费用呢?所以她主动联系了“闪电星感动”的导演,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他们,所以才有了这次特殊的“沿街宣传”的慈善活动。

  其实,黄奕这一段时间因为身体不适一直在医院吊水,上午主持人朱桢和她在医院汇合的时候,从黄奕的脸色看来,她的身体还是十分虚弱。可是在整个活动进行的过程中黄奕一直全身心地投入,很积极努力地为小晨龙筹款。在“闪电星感动”的宣传车沿途开时,她一直拿着大喇叭大声呼吁,向聚集的人们一遍又一遍地讲述小晨龙的感人故事,甚至自己几度落下眼泪。最后宣传活动结束大家走进录影棚时,黄奕的声音已经嘶哑了,可是这个时候,她还在不停地打电话 ,原来她一直在帮小晨龙向中国慈善总会申请一笔善款。目前,此事正在积极筹备中。

  晚上七点半,黄奕开始录制爱心演唱会。在现场,她一直不忘呼吁大家捐款,并且把自己在热播电视剧《长恨歌》中那件观众极其熟悉的旗袍捐献出来进行拍卖。节目中,小晨龙的母亲也来到了现场,她与黄奕再次相见时,仍然感动得几度流下眼泪。她对黄奕说,“在看到你来医院看望晨龙的那天起,我就知道我们家晨龙有希望了。”黄奕一直在鼓励这位母亲坚强一点,在整个活动中,她一直紧紧地握着晨龙母亲的手,仿佛在不停地给她注入勇气和希望。此情此景,也感动了很多现场的观众,大家纷纷慷慨解囊,积极地帮助小晨龙。

  在黄奕和所有工作人员的努力下,节目最后公布筹集到的善款总数让所有人激动不已,竟然超过了预想的一倍多。黄奕在现场高兴地一直拥抱晨龙的母亲,她们仿佛已经成为了一家人,在共同为那个可怜的孩子努力挽留生命。

  整个活动结束后已经深夜了,黄奕还要回医院继续吊水。一天下来,她的身体似乎已经超出了负荷,连说话都没有力气。可是她向记者表示,今天的结果让她很激动,她一定会将慈善事业进行到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