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窦唯大闹新京报专题 >正文

丁武回应窦唯指责 希望其早日飞越疯人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1:07 华夏时报
丁武回应窦唯指责希望其早日飞越疯人院(图)

丁武(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背景新闻

  4月2日夜,在上海演出的窦唯突然出口成“脏”,指名道姓怒斥自己的妻子高原和中国内地摇滚音乐圈另一位重要人物——唐朝乐队主唱丁武。随后,回到北京的窦唯又对媒体称自己的两次婚姻都是别人的阴谋,并怀疑唐朝乐队前贝司手张炬的死也是有人故意所为。

  本报记者周怀宗报道昨日,唐朝乐队主唱丁武和妻子杨婷共同致电本报,就日前窦唯在上海演出时开骂发表声明,称摇滚乐这些年经历了这么多的风风雨雨,聚散离合,而且也被很多不知情的人误会,本来就已经很脆弱了,希望大家能团结在一起,不要再搞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了。另外也希望窦唯早日能走出低迷的状态,好好地做自己的音乐。

  回应是不希望大家误解

  丁武夫妇的声明是完全以妻子杨婷的口气来写的,对此,丁武说:“这个声明是我们两个人商量以后共同的态度,用我妻子的口气只是一种形式,真正的意思还是我们两个人的。”

  丁武夫妇声明里称“我们决定把这看做是人生一次小小的玩笑”,但既然当做玩笑,为什么还要回应,丁武称:“我们本来也不打算回应的,可最近老有朋友打电话问我窦唯说的是不是真的,我觉得如果不解释的话,大家可能误认为是我默认了,所以决定出来澄清一下。”

  希望窦唯走出困境

  在声明的最后,丁武夫妇称“只会默默祝福他(窦唯):早日飞越疯人院……”对此,丁武说:“‘飞越疯人院’的意思是希望他能早日走出自己的困境。现在大家都知道窦唯的状态有些问题,可能是社会给他的压力和他自己给自己的压力太大,思想难以承受,不能从这种状态里走出来,我们发表这样一个声明也是想表明自己的态度,希望这样能帮他走出低谷,好好地把自己的音乐做好,不要再这样下去了。”

  而对于在声明中说的“本来就不简单的摇滚乐”,丁武称:“摇滚乐在中国这么多年,确实给大家的印象不好,比如说乐队解散啊、吸毒啊什么的。所以我觉得我们现在必须团结起来,好好做点事情,争取让大家认识真实的我们,而不要再搞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了。”

  当记者问丁武有什么新的打算时,丁武说:“这段时间除了参加一些公益活动之外,一直都在忙新专辑的事情,目前新专辑的歌曲都已经做完,正在和几家公司谈制作的事情,现在已经有些眉目了,可能很快就会定下来。而我们乐队的几个人最近一直都在排练,就是希望到时候能做出我们最满意的音乐。”

  丁武夫妇发表声明:

  只说一次!

  要谢谢这事发生以来,给我们打电话的所有媒体和好朋友还有那些理智的歌迷。有很多人问我:“他如此诽谤丁武,你们就不想采取些法律手段?”也有人劝我,千万不要回应他,一回应就中招了。但当我们只是抱着平和的心态,认为他心灵受到重创,导致状态出现异常的时候,我们决定把这看做是人生一次小小的玩笑。不回应不等于懦弱,但要回应,我们也只说一次,仅此一次!指桑骂槐我们已忍,在这风口浪尖上较劲,摔得最惨的不会是我们。

  跟大家说句实话,我们的心理过程是从莫名其妙到有些愤怒到现在觉得有些可笑。我们听着他的“阴谋论”,听着他的脏话国骂,我们心里五味杂陈。我不仁慈,用侮辱人格的语言说我的先生,我永远不会原谅他;我也不善良,似曾记得在自己所爱的女人面前,他曾向全世界宣布着,但当他不爱时,他也用同样的手段诅咒着。作为普通女性,我亦无法理解。

  只想试图说明,以我的亲身经历说明:其实每一个从事艺术工作的人,每一个人都有自己内心刻画的世界,唯一不同的是,有的人这个世界是封闭的,有的人这个世界是敞开的……我的先生是个庸人,一生无争,有琴画音乐的陪伴,他生活自在;他经历了唐朝乐队将近二十年的启承悲欢,他从自己封闭的世界里走了出来。他知道,也非常清楚人存在的价值,也许过五百年谁都不记得自己是谁;他也明白,歌曲大众小众的涵义,他也不靠多出几张专辑靠点版税养活自己,做自己想做的音乐,谁对他褒谁对他贬,真的无所谓。想明白一切,放低自己,才能活得潇洒。所以不管你是唐朝的歌迷还是黑豹的歌迷,不管你是峦树的歌迷还是窦唯的歌迷,也请大家潇洒地活着,偶尔放任一次吐点脏字骂骂和你没有干系的人也无伤大雅,关键是要自己活得自在,不要骂完还在痛苦挣扎,这才是人生最大的悲哀,因为你怎样也找不到释放自己的出口。别人都是欠着你的,全世界只有你最清白,这样矛盾的纠缠只有自己打开心结才能真正地释放!

  我们没有学过表演,趁着这劲头炒作,我们做不来;但我也可以看着人作秀,看着他在煽动歌迷、调动媒体、侮辱别人、诅咒怀疑任何事物的同时,看见他脆弱、肮脏的人格也在逐渐放大着。不要说我虚伪,我只是觉得可悲,我不找法律机构解决,是因为我相信他已经有点崩溃,再跟他理论,我们觉着累;他还可以继续折腾,把中国本来就不简单的摇滚乐再搞个翻天覆地,或索性把自己当个小丑艺人,把自己家务事弄个满城风雨,没有人指责他,只会默默祝福他:早日“飞越疯人院”……(本文由丁武夫妇授权全文刊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