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黄奕除了美貌也有灵魂 厌倦大家叫她“小燕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9:08 新浪娱乐
黄奕除了美貌也有灵魂厌倦大家叫她“小燕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她已经厌倦大家叫她”小燕子“,渴望一直有角色上的突破;她已经厌倦大家只关注她的美貌,希冀大家关注到她外表下的内涵;她已经厌烦娱乐圈的五光十色,期待着简单而单纯的生活,一如从前。

  3月28日,电视剧《长恨歌》在上海开播,黄奕说,这是她最用心的一个角色,她渴望证明自己,她想告诉人们,黄奕也是有自己的灵魂的。

  黄奕是典型的上海女孩,喜欢逛街,喜欢漂亮衣服,也有一点作。从小衣食无忧的生活让她一直没吃过什么苦,"从小大人们都很疼爱我,有好吃的一定第一个给我吃,穿的也都漂漂亮亮的,他们舍不得我吃一点苦。"

  但这次为了拍摄《长恨歌》,她却吃了不少苦。她说这比她以前拍打戏还要辛苦得多。

  自从“小燕子”之后,黄奕虽然拍了不少电视剧,但总难以突破,总给人千篇一律的感觉,于是有人断言她很难再有突破。那段日子,她的痛苦,彷徨、困扰着她,"很长时间,我没有了演戏的那种兴奋感,觉得是为了工作而工作,直到遇到《长恨歌》,我又有了表演的冲动,真的,很难形容,但真的就像饿了很久的人看到面包一样,眼前都是亮的。"

  但是开拍前,几乎没有人相信黄奕能演王琦瑶,导演丁黑虽然一直肯定黄奕"是个十分感性的演员",但大多数人眼里的她还是那个疯疯癫癫的"小燕子",所以最后连丁黑也犹豫了,只让她出演了年轻时代的王琦瑶,而把中老年版的演出权给了更为成熟的张可颐

  在拍摄前的三个月,她就开始不接其他任何工作,一心扑在了《长恨歌》的准备工作上,为了能让身板挺拔,穿旗袍好看,她跟着芭蕾老师学扳腿,学小跳,常常跳得脚抽筋;为了能像个"交际花",她学会了华尔兹、二步、恰恰、伦巴,一堂课下来,被转得头发晕;为了说话有"上海小姐"的味儿,她特意跟着上戏的老师上起了台词课,睡梦中还在喃喃自语;为了能让脸小点小点再小点,她痛苦减肥20斤,几乎吃了三个月的蔬菜加水果,都差不多忘了最爱的红烧肉的味道。

  问她这么拼命,吃那么多苦,值得吗?她笑了笑,"上海小姑娘给人的感觉就像王琦瑶那么娇惯,我以前也是,但现在我证明我自己一样能吃苦,吃了苦才会有更大的收获呀。"

  过几天,她要离开上海去横店拍一部名为《忠烈图》的电影,她又要忙着学射箭,学武打,还是一样的要吃很多苦,但她说现在已经不怕吃苦了,更怕的是没机会让她吃苦。

  “人生就是有苦才有甜,小时候不这么认为,所以不懂得珍惜,错过了很多,所以想现在多积累一些,能有更为闪光的一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