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颐和园》入围戛纳竞赛单元 郝蕾将踏上红地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22:39 新浪娱乐
《颐和园》入围戛纳竞赛单元郝蕾将踏上红地毯

郝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颐和园》入围戛纳竞赛单元郝蕾将踏上红地毯
郝蕾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晚八点四十分,第59届戛纳电影节官方网站正式公布今年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参赛影片名单,此前的种种猜测终于得以证实,娄烨执导的影片《颐和园》成为唯一一部正式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影片。影片女主角郝蕾将成为继去年戛纳获奖影片《青红》主演高圆圆之后,走上戛纳红地毯,竞争戛纳影后桂冠的又一位中国内地女演员。

  这部由娄烨执导,郝蕾、郭小冬主演的电影《颐和园》,早在2004年就已开始拍摄,历经一年时间最终完成。影片讲述了郝蕾饰演的余虹和郭小冬饰演的周伟两个文艺青年历时十几年的爱情故事。片中的余虹既性感又感性,认为爱情来得快去得也快。而周伟则是犹豫又果断,性格矛盾。

  尽管娄烨电影产量不多,但却与戛纳电影节渊源已久。当年影片《苏州河》就曾经作为参展影片在戛纳展映。2003年,凭借其执导的影片《紫蝴蝶》入围主竞赛单元。此次入围,更让人们对《颐和园》在电影节上有所斩获,寄予期望。而作为继周迅章子怡之后,娄烨电影作品的第三任女主角,郝蕾一直以来都被业内公认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实力派女演员之一,是否能成为内地第一任戛纳影后,也将成为被关注的焦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