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窦唯公开亮相参加友谊赛 否认炒作新专辑(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01:52 京华时报
窦唯公开亮相参加友谊赛否认炒作新专辑(附图)
对于自己在球场上的位置,窦唯表示“不一定”

  昨天,窦唯公开亮相,参加“激情酒吧嘉年华———2006摇滚畅饮世界杯”的启动仪式。他心情不错,披挂上阵与“不一定”乐队的成员们一起,跟媒体代表队踢了一场友谊赛。谈及自己被丁武夫妇指为精神崩溃一事,窦唯表现得不以为意。他说自己的新专辑《东游记》刚好昨天上市,平时演出也很忙,无暇理会这种拿音乐蒙骗公众的人。

  近些年来,淡出乐坛的窦唯不时被传出事业惨淡、生活潦倒。不久前与妻子高原离婚后,窦唯在上海演出时公开大骂高原和摇滚歌手丁武,令他当即成为

娱乐新闻的热点人物。在昨天的球赛现场,身为焦点的窦唯似乎有意回避媒体,中场休息时也不愿接受采访。在主办方的协调下,窦唯配合地打开了话匣子,针对近期的种种传闻一一做出回应。

  对于丁武夫妇在声明中称他已经有点崩溃、并祝他早日飞过疯人院一事,窦唯在表态不愿回应的同时仍对丁武流露出不屑之情:“有些事情顺其自然,大家拭目以待,真相总会水落石出的。我们是纯粹做音乐的,不像有些人打着音乐的幌子蒙骗公众,营造出所谓的摇滚盛世,实则做些给房地产商跑堂会的事。”窦唯冷冷地说,“他(丁武)总是对外宣称自己在写歌、在排练,今年这么说,明年还这么说。他究竟做出了什么,大家都清楚。”至于自己如此评价同行会不会招惹非议,窦唯神情坚定地回答道:“我得罪的是摇滚圈里的流氓,其他还是有真心做音乐的。”

  昨天刚好是窦唯新专辑《东游记》上市的日子,现场有人质疑他最近的言行是不是在为专辑预热。窦唯平静地否认道:“计划赶不上变化,我坚持顺其自然,今天来踢球也是受主办方邀请的。”不少媒体报道,离婚后的窦唯背负着108万的巨额抚养费,没有工作,落魄度日。他本人却表示自己和乐队的演出很多,生活得还凑合。“我靠出唱片挣版税,虽然收入不多,但是过得很踏实。”不上网的窦唯平时靠看报纸了解社会信息,因此了解到一些关于前妻王菲的近况。对于这个曾经爱过、并且为他育有一女的女人,窦唯淡淡地说希望她在待产的日子里“注意身体”。

   有问有答

  记者:你在球场上踢什么位置?

  窦唯:不一定。

  :丁武夫妇祝福你早日飞过疯人院,你怎么看?

  :顺其自然吧。

  :什么时候出新专辑?

  :这个月的20号,我的《东游记》就上市了。

  :今天就是20号。

  :嗯?哦!

  :除了《东游记》,另一张《水先后古清风乐》也会同时推出吗?

  :不一定。

  :你现在生活不宽裕,会接一些商业活动吗?

  :顺其自然吧!

   记者手记

    陷入幻境的温柔男人

  球场上窦唯穿着印有“不一定”的1号

球衣,跟着队友们奋力拼抢,丝毫没有此前传闻中的颓废落魄。窦唯很客气,所以大家提出的问题也相当客气。对于这个经历过两次婚姻的男人,大伙的问题落脚点多半在他不喜欢的同行丁武身上。没有人问他那108万抚养费怎么办,也没有人问他对王菲新婚的看法。窦唯自始至终都以一副波澜不惊的表情,尖刻地批评着摇滚圈里“所谓的盛世”,嘲笑着他不屑为伍的“形式摇滚者”。或许窦唯在他的音乐世界里陷得太深,以至于怀疑外界处处充满着功利的阴谋。但这些都不妨碍窦唯成为一个温柔又有趣的男人。朱雅清/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