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殷桃“幸福的像百合花”:高希希让我学会从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9:51 新浪娱乐
殷桃“幸福的像百合花”:高希希让我学会从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殷桃:“幸福的像百合花一样”

  根据石钟山“幸福”三部曲首部《幸福的像花一样灿烂》改编的电视连续剧《幸福的像花儿一样》在去年BTV-4的首轮播映引发收视高峰之后,于近日黄金时间再次登陆北京电视台卫星频道:BTV-1。

  本剧围绕着某军区文工团舞蹈队里一位令人瞩目的女演员杜娟及其身边几位战友、爱人的情感命运展开。剧中人物命运随着时代变迁而变化,生动再现了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主人公所经历的那个质朴温暖的纯真年代,细腻描绘了一个军营中的阳光爱情故事。其中饰演“杜鹃”好友“大梅”的青年演员殷桃,在继《历史的天空》中扮演了英姿飒爽的政委东方闻英、《红色娘子军》中扮演了女英雄吴琼花之后塑造了自己又一个全新的军人形象。

  “大梅”跟我离的比较远

  谈到这次“大梅”的角色,殷桃介绍说:“我刚开始想不会演这么一个角色,应该是离我比较远。‘大梅’应该说很世故的,也可以说世俗,但她俗的是很可爱的。在当时的年代是比较典型的这么一个人物,是部队文工团的舞蹈演员,她让自己过的很幸福,在选择对象的时候,一定要选高干子弟,这样来改变生活,可是她嫁了以后,又不满足,她又

离婚,又下海,在改革大潮中闯荡……”, “在那个年代特别是长辈觉得‘大梅’那样的女孩子不安分,从现在的标准来看,有很多人会喜欢她那样的性格,有冲劲。但是在那个年代,大家都喜欢女孩子要安稳一些,规矩一些——像‘杜鹃’那样的女孩子更招当时的人喜欢。”

  高希希导演让我学会从容

  到目前为止,殷桃已经跟高希希导演先后在《历史的天空》、《打错车》

  《幸福的像花儿一样》、《垂直打击》等几部作品中有过合作。说起这次“大梅”的角色,高希希导演对殷桃的表现非常赞许:“我觉得大梅这个人物其实挺难演的——因为那个时代,对于道德的评判标准和这个时代是不一样的、有差异,要演出那种挤压下的人物感觉,需要有功力和有厚度的演员来演,这种角色需要演员有承受力和表现技巧。殷桃演的很不错,完成的很好……”

  说起跟高希希导演的合作,殷桃更是不住的感谢:“我特别要感谢高希希导演,他是一个非常有智慧的人,他那种智慧不是表面上的,在拍戏的时候,完全可以感受到他的才华横溢。在生活中他一点架子也有,他对我的影响很大,他告诉我,无论在什么位置上,在艺术上要较真,在生活上不能较真。”

  “幸福的像百合花一样”

  记得《幸福的像花儿一样》首轮播映的时候,殷桃曾被问到一个很有趣的问题:如果让你形容生活中的理想状况,会用什么花来形容?殷桃很认真的表示:“百合。我生活当中比较喜欢百合,它比较简单,形状不是那么的艳丽,但是它的香味很淡雅,会给人很舒服的感觉,我平时在家里,最喜欢买的花就是百合,因为我每次回家打开门闻到那个味道感觉很舒服,百合是让人觉得很舒服的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