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王雅捷变身女大学生 称自己不适应当明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2:59 大连晚报
王雅捷变身女大学生称自己不适应当明星(图)

王雅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生活中的王雅捷除了比《马大帅》中的玉芬更年轻漂亮之外,其实她的性格一如玉芬那样朴实热情,为人低调。如今,在《马大帅》刚刚火爆京城荧屏之后,或随《理发师》上海、北京、长春等地宣传频频和观众见面,或在辞演顾长卫《立春》主角新闻上吊着观众胃口,或期待五一期间以央视大剧《西圣地》中重要角色给观众以惊喜,王雅捷已在今年的春天制造了一个神话,那就是,人气格外爆涨的她越上演艺圈一线女星的台阶。不过,王雅捷昨日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她前几天在深圳客串一个喜欢耍大牌的大腕女明星,但她
对演这样的角色有点不太适应。对于“大牌”该如何耍,实在没有概念,“一直担心自己这个“范儿”拿捏的度是不是正确,天生就不是耍大牌的人,的确有点为难我。”王雅捷说,在这部《美梦人生》的电视剧里,印小天(扮演南下深圳闯荡的一个编剧,最后成为了著名导演)李成儒(在剧中扮演一个影视公司的老板),都在围绕她团团转,无论走到哪里都是前呼后拥,除了保姆和保镖,还有一大堆“粉丝”。“其实我更喜欢玉芬的角色,生活平淡一点不是更真实吗?”

  宣传《理发师》“玉芬”最受欢迎

  陈逸飞遗作《理发师》在上映前的宣传活动可谓隆重,无论在上海还是在北京或长春等地,观众见面会都是大腕明星云集。其实,王雅捷在剧中并不是绝对的主角,但每次和观众见面,最受欢迎却是她。或许是《马大帅》中的玉芬给人留下了太深的印象,但王雅捷的平实谦虚可能是受关注欢迎的主要原因。长春的同行告诉记者,在长春宣传王雅捷亮相时,观众真不敢把眼前的时髦漂亮美女和和《马大帅》里略带土气的玉芬联系到一起。尽管吴思远一再给她讲话的机会,她却只是反复强调她只是参与演出,没什么可讲的。在观众见面会时,连话筒都“欺负”起她来,她不好意思地说:“怎么哪个话筒到我手里都不好使了呢?”就是这样极相实的话更是让观众欢喜不已,现场始终响着观众们喊“玉芬”的声音。

  王雅捷的博客也随着她的人气点击量倍增,进入她的博客主页就会听到一段好听的歌曲,“我的BLOG里的歌是我自己唱的,是当时为了纪念陈逸飞导演而特别唱的。写这首歌的是我一位朋友,这首歌叫《时光的颜色》”。她告诉记者,《理发师》圆了她当歌手的梦。在《理发师》中,王雅捷扮演一个在30年代的上海红极一时的歌星俞锦,被众多男人宠爱,她象个精灵一样游走在各色男人之间,但最终却选择了嫁给了一个穷理发师(陈坤饰)。剧中俞锦不仅是个讨男人喜欢的漂亮女人,而且还是个红极一时的歌星,对于有不错唱歌功底的王雅捷来说,扮演这样一个角色正是考验自己唱歌实力的时候。在剧中王雅捷将会演唱多首符合那个年代的,并且在那个年代非常流行的、经典的歌曲,这让一直期待能当歌手出唱片的王雅捷非常的满足。王雅捷说,《理发师》圆了自己目前没有办法实现的,就是当歌手的梦。

  对于王雅捷来说,演《理发师》也许是她从艺生涯的重要一次活动。除了陈逸飞对她的教诲,她在其中的结婚照让她提前体验了结婚的惊喜。“拍和陈坤结婚这场戏是我平生第一次穿婚纱,有点好奇也有点激动。毕竟是上世纪30年代,这身婚纱在当时已经很“洋”了,尽管现在看起来不是那么时尚。”在她的笔记本电脑里,一直保存着她和陈坤黑夜里逃亡的两张穿婚纱的照片。

  善良“玉芬”变身女大学生

  五一黄金长假期间在中央一台黄金档隆重推出20集电视剧《西圣地》,北京的媒体预测:“由张丰毅、剧雪、王雅捷、陈曦、朱铁等的精彩演出,《西圣地》势必会掀起一股收视狂潮。”和善良“玉芬”形象有所不同,这次王雅捷将变身一个另一个时代的女大学生。她介绍说,《西圣地》去年在新疆艰苦拍摄了4个月,这是一部纪念克拉玛依油田的作品,虽说《西圣地》是一部以主旋律为题材的大制作,但是它却突破了“英雄人物高大全”和“艰苦创业套路”的模式,从人情人性出发,处处体现“人”的精神,让人感觉到那个特殊年代特殊环境下人性的感动。

  王雅捷称,虽然在新疆拍摄条件艰苦,但美丽的外景地也给她留下了不少美好的回忆。在剧中,她扮演的是一个毕业后分到油田的大学生戴红,后来在工作中牺牲了。每当翻看自己在新疆拍摄的那些照片。看着在胡杨树下的自己扎着两个小辫憨憨的样子,她经常会忍不住笑起来。王雅捷介绍说,在拍摄《西圣地》时,有很多感人的故事。拍摄的当天,当一切都准备就绪,当导演的一声“开始”,张丰毅毫不犹豫的就跳进了泥坑,被他的敬业所感染,于是大家纷纷跳了进去,在泥里浸泡了两个多小时后,大家从泥浆坑里被拉了起来,由于是在荒芜人烟的地方,想马上洗澡是肯定不可能的,大家一起分享了唯一的一桶热水,只是用干毛巾擦了擦脸上的泥,然后继续下面部分的拍摄,所有拍这场戏的演员没有一个抱怨。

  王雅捷目前正在拍摄一部古装大戏,这是她第一次演古装戏,她从中又找到另外一种感觉,她期待观众能喜欢这个角色。谷子/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