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章子怡畅谈成长历程 自曝大一时曾想退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0:49 南京晨报
章子怡畅谈成长历程自曝大一时曾想退学(图)

章子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今年27岁的章子怡出生在北京,父亲给他取名“子怡”是希望无论她将来的生活是怎样的,都能够怡然自得,享受自己拥有的一切,不会活得很辛苦。章子怡从8岁开始学习跳舞,这之后的9年时间,她的生活里只有舞蹈。1996年,章子怡考上了中央戏剧学院。

  1998年,导演张艺谋筹拍电影《我的父亲母亲》,章子怡被选中出演女主角,在这之前,她从未拍摄过电影。日前,章子怡做客《东方时空》时透露,自己刚开始学表演时很
害怕上台,总觉得会被人家笑话,甚至有过退学的念头。

  主持人:我看最新的消息说,你被聘为戛纳评审了。确实了吗,这个消息。

  章:对对。

  主持人:那这次你当评审别人的人了,感觉有什么不同?

  章:我觉得是一种责任吧。因为毕竟在所有的电影人心目当中,戛纳是一个非常神圣的地方。对我而言,我也觉得,对一部电影的审视角度,十个人有十个不同的看法,我觉得最终可能会有一个讨论。

  主持人:你会坚持自己的观点吗?

  章:我会坚持的。其实我自己,对于我角色上的处理,我也是蛮坚持的。

  主持人:求证一个事啊。听说你在上大一的时候,曾经萌发过退学的想法。真的吗?

  章:是。我就是觉得渺无希望的感觉,就是不知道这个未来在哪里。而且我又觉得这演戏我真的不会,我觉得特别难。

  主持人:你觉得自己不会演戏?

  章:对,我害怕。我在台上特别害怕。这么多人看着我,然后我就会在台上打抖,脑子是一片空白,我觉得这对我来说,是特别大的一个折磨,我就不想学了。我那时候完全不相信自己,我也不相信老师。

  主持人:你觉得你选错行了。

  章:我觉得是。然后我也觉得,还不如就是瞎混去跳舞算了呢。你想我们那时候也挺逗的。我们是表演系,老师给我们出题,让我们自己当导演,自己编剧,自己演。我说我们是学表演的,为什么又要导又要编。但我觉得那个时候,可能就是一个打基础的阶段。很痛苦。我住在宿舍的上铺,就眼望

天花板。我就求着,我说天啊,今天晚上睡觉,能不能让我做梦梦出个小品。往往都是这样的,就是你越求睡得越香。我就说第二天我就5点钟爬起来,然后一觉醒来已经6点半了。天哪,我又浪费了一个半小时,我还没有想出来。就经常会痛苦,我就跑到后海。因为离我们学校近嘛,我就跑步,跑得特别快,流很多汗,然后就自己站在后海那个桥边上,我就在那儿哭,我就觉得我怎么样来完成我的功课?就特别着急,没有人能帮得上你,你一定要自己去吃这个苦。然后慢慢地一年过了以后,我自己就开始勇敢了,老师也特别支持我。慢慢就发现,我站在台上也没有人笑话我。

  解说:1998年,导演张艺谋筹拍电影《我的父亲母亲》,章子怡被选中出演女主角,在这之前,她从未拍摄过电影,而且也没有过农村生活的经历。

  主持人:你被这样一个已经是有国际声誉的大导演选中了。在这个合作过程当中,你怎么能进入到这样一个角色?

  章:我们是早早就被“下放”到农村了,下放两个多月。每一天早晨,我记得特别清楚。我们住在一个小宿舍里头,离那个村庄可能走的话有二十多分钟,我就完全是被送到一个人家里面。他们家人一直开玩笑说,我们雇了一个城市保姆。我就每天给他们做饭,收拾屋子。然后担水、喂猪、削土豆什么的。就两个多月时间,就一直在做这些事情。

  我就发现,其实这种提前体验生活是特别有必要的。你知道吗?演员啊,这个行业可能就是各种诱惑力都太大了,所以很难就说你真的沉下来,但我觉得如果你想做,你真的是想搞艺术的话,你还是要按照这种最老套的方式去进行它。这个是不会出错的。

  解说:电影《我的父亲母亲》拍摄完成,并在柏林电影节上获得了银熊奖,章子怡也几乎在一夜之间成了公众瞩目的“谋女郎”。在拍摄完成《我的父亲母亲》半年之后,章子怡又迎来了一次机会———参演电影《?虎藏龙》。

  《2046》这部电影是被称为是章子怡演技上的一个飞跃,影片公映后,章子怡获得了第11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最佳女演员奖。同时,她的成长也引起了好莱坞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的关注。他邀请章子怡在他监制的电影《艺伎回忆录》里出演主角小百合。由于这部电影全部为英语对白并且同期录音,这对当时英文水平并不高的章子怡来说,又是一场挑战。

  章:我跟我的那个导演谈过,跟那个罗伯·马歇尔,《艺伎回忆录》的导演。跟他聊,我说坦白地告诉你,我不会英文,我才开始学。然后他让我很感动,他说子怡你有多大的能力,你自己可能不知道,你有什么潜力你自己不清楚,在银幕上你的那个冲击力,我能感受到,你就去努力学你的英文,其他的你都不用担心。我一下子觉得我人轻了好多,我跟他开会是在纽约,吃了一顿饭,我就是把我所有会说的英文,我全说了。我所有会的单词我全用了,我那时候可能也就会上五十个单词吧,我全用了。我实在没有办法。

东方时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0篇。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