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璇:做主持就像疯子一样 做不到“想哭就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20:32 羊城晚报
刘璇:做主持就像疯子一样做不到“想哭就哭”

刘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自打从体操场上退下来,刘璇便如愿进入娱乐圈成为一名“艺人”;因为性格活泼开朗、兴趣广泛,短短几年时间里,她还如鱼得水地成为一名影视、主持全方位发展的“全能艺人”;两个月前,她录制了一首新歌《甜在心头》,又为自己多添了个“歌手”的身份,接着还再接再厉为自己主持的电视节目《阳光伙伴》演唱了主题歌《壮志骄阳》。

  5月2日,刘璇出现在广州街头,为新歌《甜在心头》做宣传。在接受记者专访时,
自称“幸运儿”的她表示,几乎所有梦想都已实现,还把个人爱好都变成了工作,她现在最大的挑战是要习惯如何在镜头前“想哭就哭”。

  练体操让我特坚强

  刘璇接受采访时很认真地对记者说,她今年一年都不会再考虑拍影视剧,她要全力以赴做好湖南卫视为她特别打造的这档少儿励志电视节目《阳光伙伴》。说这话时,她那神情就像准备向奥运冠军冲刺一样执着。

  “因为体操方面的成绩,给我带来很多机遇,也因此让自己的起点更高,做任何事都压力更大。”刘璇清晰地分析自己的处境,“做主持、影视、唱歌是我的一个全新起点,也都是把以前的个人爱好变成工作,我现在只想看看哪一个最有发挥的空间。目前感觉做主持人的压力最大。”她说,主持人要掌控全局,不像以前做体操只要做好自己就行。“以前做过一期《同一首歌》的主持人,但做竞技类电视节目却是第一次。选择这个节目是因为我喜欢小孩,现在属于小孩的节目太少,这种培养小孩团结拼搏精神的节目更少。”

  刘璇还笑说:“当主持人就像疯子一样,要不断调整自己的状态,刚刚还跟孩子们一起哭,马上又得笑着继续主持节目。”刘璇颇有些不习惯,“以前做运动员,再苦再累也咬着牙坚持,一直都很坚强,现在导演让我想哭就哭,做起来还真有些难。”

  获奖太多已不在乎

  骨子里的坚强的确很难改变。为了做歌手,刘璇挑歌时也面临了同样的问题,“制作人给我挑了很多抒发‘情伤’的歌曲,可我觉得自己本身太坚强,唱不出那种柔软的感觉。第一首歌选中《甜在心头》,就是因为我喜欢

歌词中的心情,以小女生的口吻抒发少女情怀,这种感觉跟自己才较为贴近。以后我选歌都会保持这种青春健康的格调。”

  刘璇并不急着出个人专辑,她仍像个运动员一样有分寸地控制自己的脚步。“我不希望自己的专辑推出后却没有一首好听的歌。”她也不在乎新歌是否能给自己在乐坛颁奖礼上争得一两个奖项,“我5岁已开始拿奖,奖项这东西太早经历,早就有了平常心。在体操运动中也有付出得不到认可的经历,唱歌也一样。”

  努力使生活不平淡

  整个采访过程,刘璇脸上都带着阳光般的微笑,还有着比同龄人更自信的眼神。她老成地说:“退役6年了,我已明白光有兴趣不努力,生活也会很平淡,我会不断给大家展示新鲜的东西。”

  刘璇兴奋地告诉记者:“我已经取得裁判资格!现在只期待国家体操协会给我在2008年奥运会上一展身手的机会。虽然体操竞技我已不可能再上场,但做裁判却是个延续。”说到这,她感慨地说:“其实我已很幸运,所有梦想都一一实现。”

  采访到最后,刘璇还调皮地作出一个更正声明:“网上关于我的档案有个大错误:我是1980年8月出生的,不是网上所说的1979年3月。有一次一个朋友在网上看到我的年龄,冲着我大叫:‘你都27岁啦!’可实际上我才26岁!”她俏皮地甩了一下头发,“我还年轻着呢。不过年纪不是问题,最重要是一直保持年轻的心态。” 易芝娜\文 魏辉\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